top of page

France Paris Le Mur Des Je T'aime 法國巴黎 蒙馬特愛之牆

這面小小的牆壁被我列為巴黎必來的地方

他就在聖心堂附近,大家都是來聖心堂順便來

但我是來看牆壁順便去聖心堂

愛之牆沒有很大一面,其實蠻小的

但也因為小,所以整個牆面上擠滿了311種字體和280種語言的畫面其實蠻壯觀的

在牆的上方有一幅畫,畫中是一位身穿深藍色吊帶裙的女孩,斜倚在一張小桌旁,畫旁邊有一行小字:「保持理智,勿要強求(soyons raisonnable, exigeons l'impossible)」

但這現在已經改掉了,改成愛讓生活秩序紊亂...那麼就讓我們愛吧。

蒙馬特愛牆的發起者弗雷德里克·巴隆(Frédéric Baron)是法國一位音樂家,以寫愛情歌曲見長。1992年起巴隆開始收集和記錄下了1000多條用300多種語言寫就的「我愛你」的手寫體,並於2001年2月14日情人節建立蒙馬特愛牆。

(以上節取自維基百科)

這在小公園內的一面牆,遊客真的是一直湧入啊~~~

雖然這樣但其實想拍到無人照其實也蠻容易的,而且遊客很多,可以拜託大家幫忙哈哈

既然寫了311種字體,當然也有中文

就在牆壁的最邊邊寫著三個字,我愛你

其實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巴黎的浪漫(晚上的巴黎鐵塔也是)

雖然就一面牆,來拍張照就可以閃人

但如果花點時間坐在這,看大家跟朋友、情侶、家人一起拍照

其實也會不自覺得想微笑

如果下次再來巴黎,我還會再來一次的地方

想帶家人來,想帶朋友來,想把真的很愛的人都帶來,説311次我愛你

反正聖心堂也是巴黎大景點,沒有繞遠路而順路得到一個浪漫小景點,Why not?

交通方式也很簡單

搭地鐵到Abbesses出口出來就會找到了,是位於一個小公園內

聖心堂從愛之牆走路就可以抵達,雖然要爬點小坡

但我們一路上都沒有遇到所謂的手腕獵人

爬上聖心堂後可以俯瞰整個巴黎,但我覺得景色普通

我們沒有待很久就走了

聖心堂附近的治安聽大家說稍稍不好一些,大家小心財物跟手腕

(雖然我們一個手環獵人都沒看到,可能看起來太窮了)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