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lombia 哥倫比亞 美食總整理


一向因為省錢的關係沒有太多外食的我們

在哥倫比亞完全淪陷~

因為實在太酷!太神奇了!

各種看起來跟台灣很相似的料理卻又用不同的東西下去烹煮,出來的味道也讓人很驚訝

重點是價位很親民,不會因為餐餐外食而破產

份量也非常大,基本上我覺得一般女生點個午間套餐是不太可能吃完的程度

因為一般午間套餐裡會有飯、馬鈴薯、酪梨、豆子跟一份主食還有一杯新鮮果汁

(有時還會有香蕉)

我們常常三個人點兩份而已(我們的食量已經比正常人再大一點了)

但一句西班牙文也不會的我們在這遇上點餐困難哈哈哈

所以我們後來都用比手畫腳的方式點餐,還好遇上了朋友(Instagram 奇遇記)她們告訴我們一堆食物的名字哈哈

在此整理我覺得必須嘗試的東西以及哪裡可以吃到這些

 

首先如果你到波哥大的當天一頭霧水,第一站可以先去超市樓上

什麼都認不得沒關係,但全世界超市都長一樣

他們超市樓上有熱食部,雖然算不上非常美味但價位划算,又能比手畫腳像自助餐一樣點餐,算是最簡單的方法

我們在超市樓上熱食部吃了

樹薯香蕉排骨湯 Sancocho

這裡的香蕉分成兩種,一種是正常大小的香蕉,另一種是跟手臂一樣長的巨蕉

那種巨蕉還沒變黃前是鹹的,會被拿來煮湯,口感也會比較像馬鈴薯一點

但變黃後就又變成一般香蕉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湯裡吃到香蕉,久久不能相信自己那是香蕉哈哈

玉米粽雞 Tamales

外面那黃黃的是用米搗成泥,裡面包著油雞,再用葉子包起來蒸

我個人覺得雞很好吃但如果外面是真的米,我會更喜歡哈哈

馬鈴薯雞濃湯Ajiaco

在外面的馬鈴薯雞湯都是雞肉在裡面,但超市的不知為何是放外面

反正我很喜歡,因為雞也是油雞味很好吃

超市今日特餐Menu del dia(左邊的)

這就是最受歡迎的今日特餐,每間每天餐都差不多

像我們點的這天是豆子泥、飯、雞肉、沙拉、一顆馬鈴薯跟飯

以上三種都是在超市樓上熱食部找到

價位大概都是80-100台幣

 

路邊一顆台幣5塊的炸羊奶球Bunuelos

應該算是他們的國民路邊攤食物,因為從早到晚都在排隊

我們秒跟著買一顆跟一條旁邊的長條狀東西

結論就是我真的是不太愛炸羊奶哈哈哈哈

羊奶味太重了啦有點臭

地點:市中心路邊攤

價位:5塊台幣一顆,500

 

我們誤打誤撞找到一間波哥大好吃到爆的餐廳,在裡面搜集到了幾樣美食

玉米餅Arepa

首先黃色一片圓圓的是玉米餅

可以在路上看到很多人賣,咬起來有玉米香,但除此之外沒啥味道

吃過一次就不想再點的東西

牛骨湯Caldo de decostilla

那碗在發光的湯~~

好吃到很誇張的程度,清爽的熱湯配上入口即化的牛肉

只能說這種早餐我願意每天吃啊!

我大推!後來我們又再去了一次點了2碗才過癮

這一碗台幣約48,比起台南牛肉湯更划算啊!

配上咖啡跟熱巧克力,幸福~

很神奇的牛奶蛋湯Changua

就真的是熱牛奶加上兩顆蛋(有熟)配上一些泡在裡面的麵包

牛奶本身沒啥味道,所以配起來不會很恐怖

也是早餐好選擇(雖然以前沒想過要這樣吃就是了)

這碗大約45台幣

這些早餐類的東西都能在路邊的早餐店找到,只要看到外面擺了一堆麵包

店內又有坐位的店家,就是這裡的早餐店嘍!

不過如果你也住在舊城區,我個人私心大推這間餐廳

店名:OLIMPICO

禮拜天公休,禮拜一到六有早餐午餐跟晚餐,菜單都不一樣喔~

(我比手畫腳很久才弄懂老闆想告訴我這段的意思)

我們也有嘗試了他的商業午餐

都是一份主餐配飯或麵,再加上沙拉果汁(也可以另外加湯)

我個人覺也很吃!這間店東西都很好吃!

 

還有一間在新城區的小餐廳我也很推薦

就是De local restaurante

這是我們跟Instagram 網友第一次見面吃飯的地方

也是在這她們教我們原來在哥倫比亞,吃酪梨是配一點鹽巴,再把酪梨泡進豆子醬裡這樣混著吃

聽起來很神奇但真的很好吃!從那天起我們吃酪梨都這樣吃哈哈

Frijoles con platano frito y carne

就類似芭樂配梅粉,酪梨配鹽巴更提味

泡在醬裡冰冰熱熱的反差很像熱餐包裡面的冰奶油,入口即化

推薦大家試試看~~

Chicken with mushroom and platano con panela

另外要介紹這旁邊附的兩種香蕉

是不同的料理方式,一種是裹上蔗糖,另一種是炸香蕉

炸的香蕉吃起來口感很Q彈,不是我們印象中薄薄一片的那種

兩種都很好吃,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香蕉吃起來是甜的哈哈

這間餐廳跟他隔壁的咖啡廳我都很喜歡

是類似台灣的小小創意餐廳

價位大約是台幣170-250內

我們從老城區搭BRT過去走路就到了喔~

 

用紅心芭樂做成的零食Bocadillo

吃起來像蜜餞,甜甜的

外面用香蕉葉包著

可以在路邊賣一堆飲料零食的摩托車或是小推車上找到

 

哥倫比亞連鎖咖啡廳Juan Valdez

台灣好像也有,但不太便宜也不太多間的樣子

咖啡真的很好喝,但除了介紹咖啡外我想介紹這裡的熱巧克力

在這裡點熱巧克力他會多給一條起司

讓你弄成塊狀加進去巧克力裡

攪拌等起司稍微融化後再撈起來吃掉

口感像是棉花糖但不會太甜

我真的超級喜歡!

不過不是每間的熱巧克力都有起司

但我很肯定這間有,大家想嘗試可以再這間試試看~

因為是連鎖的所以也很好找~

除了這之外旁邊那個小麵包也超級好吃!因為我們後來有點到不好吃的哈哈

相較之下這咖啡廳的這個起司小麵包熱熱的超好吃的

價位:一杯大杯飲品大約50左右,店內有wifi

除了加起司的巧克力,我們在walking tour 時導遊也有帶我們去喝另一種加了8種香料的熱巧克力

我其實沒喝出8種,只喝出了肉桂香哈哈

 

再來是我們在週日市集挖到的食物們

首先是水果茶們

黃色的是Lulada,紅色的是Salpicon,白色的是Sorbete de guanabana

我個人偏愛黃色的,因為喝起來有百香果跟奇異果的感覺,偏酸

老闆讓我們喝了一點沒加煉乳的試試後,再幫我們加入煉乳

我超喜歡!

紅色的就偏甜,裡面有鳳梨木瓜之類的

這杯就沒有煉乳了(再加可能太甜)

不過兩杯都是滿滿的水果,超級享受

(當時先買了黃色的,喝完後老闆自動降價說你們要試試看紅色的話算你便宜,小小賺到哈哈)

價位:一杯40-50台幣

白色的是類似紅毛榴槤mix鳳梨釋迦的放大版水果

但吃起來又不太像釋迦,總之蠻好吃的可以試試看~

加牛奶打成奶昔超好喝的!我們第一天在hostel有個中國男生分我們喝一杯~幸福~~

威化餅夾焦糖醬Oblea

這裡的國民甜點,路邊也會看到很多人賣

我們買一份是台幣20(比較小片一點)

市區的是比較大片是一份30

喜歡的話超市也有賣餅乾跟焦糖醬的組合

再來是這個看起來像蛋糕但其實不是蛋糕的神奇東西

蛋白糖霜蛋糕Merengon

Dani跟我們介紹時我一直不懂為何必吃這個

直到我拿叉子刺下去我才傻眼

原來那是硬的!硬的硬的硬的!

那看起來像蛋糕體的地方是蛋白霜啦~~

中間那層我們選了很像釋迦的水果

超特別的甜點!

也是在週日市集路邊買到的,一份大約60台幣

吃法是可以像吃蛋糕一樣吃(有點困難其實因為他是硬的)

或是把他全部搗碎,混在一起吃

我覺得這甜點偏甜,我們三個人吃一份剛好

烤乳豬包飯Lechona Tolimrnse

這也是道神奇料理,因為我們還在思考要不要吃時老闆就給我們一大堆試吃

烤的脆脆的豬皮配上香到不行的飯

馬上腦波弱點了一盤小份的

結果老闆說我們是外國人,讓我們多試試

直接升級成大份不加錢

太感人了啦~~

吃起來有點像是油飯,口感很香

尤其是豬皮的部分我真的太喜歡了

價位小份80台幣左右,大份120台幣左右

週日市集內攤販

 

跳一下回到市區

我們在去轉運站搭車時看到大家都在吃烤雞,腦波弱跟著點了一隻

一隻雞180台幣左右,份量也不小我們三個吃一隻有吃飽

雖然吃到最後有點鹹但真的蠻美味的呀~

 

牛雜湯mondongo

再來就是麥德林的牛雜湯mondongo了!

我們本來是要吃hostel老闆介紹的餐廳

結果我快餓死餐廳還沒開

只好隨便在路上找一間吃

沒想到超好吃的!

牛雜湯的西班牙文是mondongo

我們點了一份牛雜套餐一份牛排套餐

很多人來哥倫比亞都會吃阿根廷牛排店,連住宿老闆都推薦我們隨便找間吃吃看

真的很好吃阿~~

酪梨配上鹽巴加牛雜也是意外的好吃!

 

以及我們在Guatapé 隨便吃到的午餐

份量超大!

其中一份是炸五花肉、香腸跟羊肉血腸(應該是吧)

另一份是一整隻的魚

魚肉是粉紅色的吃起來有點像鮭魚

份量也都超級大!一份大約120-170左右

我們三個人只點了2份剛剛好~

 

最後就是在麥德林的轉運站吃到神之牛排

一份200,香到整個美食街的焦點都是你

吃完後念念不忘,隔壁的炸雞店也大排長龍2小時

在麥德林轉運站不怕餓死啊~

 

我們在2018年尾又回到哥倫比亞跨年

所以又吃了不少餐廳,在此我必須認真的推薦這幾間!太好吃了!

 

El Corral 美式漢堡

我發自內心地說,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漢堡!雖然他一點都不便宜

也不是什麼驚人的大品牌,就哥倫比亞連鎖漢堡店

但這漢堡完全勝過Five Guys跟shake shake(沒吃過in n out所以無法比較)

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漢堡肉非常有味道,烤的超香超好吃

連麵包也有一起烤過,真的無敵好吃

但我覺得更無敵的是旁邊的薯條,他不是薯條!

是一種植物叫Yuca(西班牙文)我不確定是樹薯還是木薯(我實在不知道差在哪)

總之炸這個真的,霹靂無敵好吃!好吃到不行

如果有去拜託一定要點這個!必吃必吃必吃(講三次)

雖然一份套餐實在不是很便宜(以哥倫比亞物價來說)

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好吃到我想引進台灣啊(大吼)

 

Crepes & Waffles

再來也是間好吃到不行的鬆餅店

好,我先道歉,我當時覺得不過就是鬆餅是能多好吃

所以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完全沒把它放在心上,只覺得嗯嗯好多人在排隊啊

第二次去的時候Dani跟他媽媽帶我們去吃

不吃還好一吃又想引進台灣

店內只有鬆餅跟薄餅,有鹹的也有甜的

重點是價位很親民,一份大概100-200之間而已

我們點了奶油雞肉蘑菇薄餅,超好吃!完全不膩

這裡面也是白醬,比較蒜味白醬雞肉,超有飽足感

巧克力香蕉鬆餅

他的鬆餅是薄薄的一片不是厚的,配上冰淇淋就是不會失敗的安全口味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這焦糖鬆餅!

焦糖醬不會讓鬆餅軟掉,所以可以吃到鬆餅超脆的口感

配上不太甜的焦糖,整間店我最愛這盤!太好吃

這間店他們只用女員工,而且是只用需要負責全權家計的女生

也就是在保障了婦女的工作,很值得嘉獎~~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