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cuador Galapagos Islands Daphne One Day Tour 厄瓜多加拉帕戈斯群島 Daphne一日遊


這個點其實本來沒有在我們預料中,但因為沒找到適合的郵輪加上聽了詳細的介紹後發現,這個Day tour的位置及內容可以看到我們想看的東西,也不用坐很久的船

我不喜歡參加行程要搭很久的船或很久的車,因為相對之下行程的時間會被壓縮,而Daphen這個點因為在Santa cruz的左上

旅行社會先用車子把我們載到北邊的港口,再開大約40分鐘的船出海

比起搭3小時的船來說交通時間短很多

於是我們就報名參加囉

早上8點在旅行社門口集合,到了港口後集合登記出海

在浮潛前我們先繞去一顆石頭附近,在那石頭上有蠻多不同的鳥

但沒有看到我們最期待的藍腳鰹鳥

傷心之餘我忘了到底有啥鳥,反正就是一些鳥…

一日遊通常都會先讓大家浮潛,然後再去別的海灘之類的

船開到浮潛點後穿上防寒衣就跳下水

當時看到大部分的郵輪行程都是不含防寒衣的,導致我以為水溫非常舒適溫暖

教練給了短袖防寒衣我一度還不想穿

沒想到下水那一剎那冷到叫媽媽!大家是怎麼不穿防寒衣浮潛的?這水溫完全不是短袖防寒衣的水溫啊!媽呀!

整個浮潛大約浮了一小時半到兩小時,到後面我真的覺我要冷死在水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謝老天我還在這打字

但我不得不說,這裡的生態真的是好到我寧可冷死也不願從水裡起來!

跳下去3分鐘後馬上看到超大魟魚從身邊游過,超大超傻眼

好那也罷。傻眼之餘我們沒拍到照

靠近石頭游過去後發現海獅,就開啟了我們第一次跟海獅游泳~開心~~

海獅果然是在水裡跟在陸地都可愛啊!完全沒辦法!我投降

還有海龜、魚群

正在我開心的跟海龜玩到一半一回頭,超大魟魚再次出現在我旁邊

不誇張我真的是往後彈,因為我實在太害怕碰到他哈哈哈哈哈

我好沒用,根本不用規定什麼禁止觸碰動物,我沒事也不敢摸魟魚好嗎!誰敢摸他!

在快冷死在海裡又被浪打的很暈超想放棄的時候,教練突然說他找到小鯊魚

於是他就潛進水裡拉拉鯊魚尾巴把鯊魚叫出來給我們看哈哈哈哈哈哈

太搞笑我真的會被笑死,鯊魚睡到一半被叫醒表演哈哈哈哈哈

看了幾隻小鯊魚我整個覺得心滿意足,快要冷死又很累浪又大的狀態下教練終於肯放過大家讓我們上船

本來以為浮潛完馬上有熱茶喝的待遇只有搭郵輪才有,沒想到一日遊竟然也有!

馬上送上的熱茶跟餅乾真的是救了大家一命

雖然我正處於人生第一次暈浪(還是暈船)我也搞不清楚

畢竟我本身是不太容易暈浪暈車暈船體質

但可能真的浮潛太久又太冷,我那天大暈,很想吐又沒東西可以吐

最後把一上船就喝的熱糖水吐出了(兩口水)才好一點

對我就吐了2口水,好搞笑

但也因為這樣當下我實在沒胃口吃午餐,只想下去海灘穩穩的站在陸地上

教練跟船員也很好的幫我把午餐先留著,等到晚一點好一點後再吃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海灘上走走散步

在一陣暈後踏上陸地真的感動的想哭啊~

教練讓我們在海灘上走走後又載我們去離海灘有點距離的地方找海龜玩

整個海域都是海龜,真的是那個下午有種海龜大放送的感覺

平常很稀奇的海龜在Galápagos 比小丑魚還常見(因為這裡沒珊瑚,完全沒有小丑魚啊)

曬曬太陽找找海龜再玩玩沙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行程不多但每個行程都時間非常充裕,不會一直趕時間的行程

我們還在沙灘看到魟魚Baby!超神奇!

很舒服的把自己曬的熱熱的回到船上把午餐吃了,然後到船頭去當遊艇辣妹吹風回Santa cruz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這個一日遊很超值!一口氣看到小鯊魚跟魟魚!這是都是我們在其他點沒看到的

至於海龜跟海獅,雖然在這裡很常見但其實也是不那麼平凡的東西啦哈哈哈

導遊也很專業很盡責的想讓我們看到全部的東西,可以感受到他非常關心每個人

連下水前你浮潛過幾次都會問的很仔細

因為Daphen那裡浪比較大,如果不太會游泳的記得一定要跟導遊說

或是穿上救生衣,他會把你顧好的

第一個一日遊的行程收穫滿滿,讓我對其他一日遊的行程又更期待

回到鎮上大概是下午4點左右,回家洗個澡出門吃晚餐是個非常剛好又舒服的時間點

Daphne的團有兩種跑法,一種就是像我們一樣,浮潛搭配一個沙灘,我們報100美金一個人

另一個則是跑比較遠,浮潛完後還會再帶你去pinzon島,價位我當時問到的是130美左右

我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坐船所以沒有選擇去pinzon的行程,

不過後來遇到兩個中國人,他們說在去pinzon的路上看到了鯨魚噴水的畫面~羨慕~~

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如果不想浮潛太久,可以選擇另一個行程呦~

至於Santa Cruz鎮上的旅行社的話,我們是參加夜市門口有個阿姨在顧店的旅行社

但其實跟我們解說比較多的不是這間,只是因為阿姨的行程每個100美比較便宜,感覺行程內容也都相同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她,整體來說一日遊的內容我們蠻滿意的,也免費借我們面鏡跟蛙鞋讓我們隔天去浮潛,算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