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cuador Quito La Mitad del Mundo 厄瓜多基多 赤道博物館


胖子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吵要去赤道

要站在赤道上

當時在倫敦也吵要去格林威治線,她對線情有獨鍾

從基多市區過去赤道博物館可以搭公車或計程車

因為他在距離基多40分鐘的車程,其實不算近

大部分的人會選擇搭計程車,因為其實蠻便宜的,我記得大約是10-20塊美金左右

如果有4個人分下來其實可以省時間又安全一些些

雖然説計程車這價位已經很便宜了,公車票又是更不可思議的便宜

單程是0.4美金,也就是說40分鐘的公車只要1美金不到

我們當然是選擇公車哈哈哈哈哈

但我憑良心講,沒有太緊繃的預算限制我會建議大家搭計程車

因為厄瓜多治安真的不是很好,我們搭公車的地方也真的蠻危險的

不只民宿老闆特地警告我們東西要小心外,我們在路上問警察路警察也都叫我們包包抱好

本來覺得沒什麼南美洲來治安就不好

但一連三個人都這樣跟我們說,害我們跟著緊張起來

所以我不會推薦大家跟我們一樣搭公車,真的要搭就一定要提高警覺

我們住在舊城區,走過去巴士站大概15分鐘

用Google 查詢El Tejar即可

巴士站長這樣,中間那裡是類似BRT的車站,兩旁是一般公車站

去程時是在這邊搭

公車上會寫著大大的赤道博物館(下圖)

網路上都寫大約15分鐘來一班,但我們等了半小時左右

上車後只要跟車掌確認下車地點就可以用力發呆了(開玩笑的)

車掌會來收錢,一個人0.4美金,車程大約40分到一小時

車掌也會提醒你下車

下車後會先看到一個有世界中心紀念碑的園區

但不是這裡~~

園區內的博物館比較像是親子園區的那種

介紹很多不同東西

我們要去的赤道博物館則是再往前走一點

會看到這不起眼看起來像荒地的小路轉進去

一直直走才是

直走就會直接走進園區

但詭異的是賣門票的位置沒有人~~

是要再往裡面走後才會有員工出來問你說是不是要買票

4塊美金一個人

買票的同時會幫你安排解說員

英文以及西班牙文兩種

我們買完票後等了大概10-15分才開始解說

我個人是覺得有解說員帶著解說還不錯~

前面是介紹厄瓜多的當地原住民

其中一個是食人族

雖然他們現在不吃人了(應該是吧)

也介紹說在叢林裡,他們會把戰利品的頭砍下來

然後把皮拔下來,放進藥水裡面煮

讓皮縮小後再套在石頭上,當做裝飾品戴在身上(例如項鍊)

喔對,不只是動物,解說員給我們看的是人頭

哈哈哈哈哈哈哈馬的當場嚇瘋

然後是由這些原住民們現場搭建而成的房子

這裡的戰鬥民族是矮小有力的

裡面也展示著他們的吹箭以及狩獵的武器

說真的,超級重!

還會給我們看一些些天竺鼠,因為在這附近有不少間賣老鼠料理(烤的)

但我們沒有在這裡嘗試鼠肉,因為秘魯才是最多鼠肉的地方啊~~

好~進入重頭戲

就是這條赤道啦!

這裡是海拔最高的赤道博物館

也擺放著各國送的雕像們

例如最有名的復活節島摩艾石像

而在這赤道上能發生什麼神奇的事?

這條赤道線是在2002時才被義大利人量測出來真正的赤道在這裡

所以剛剛下公尺的那個紀念碑並不是真正的世界中心

但兩者只相差幾公尺而已!

代表以前也量的很準確呀~~(我就是差不多小姐啦)

也就是說這些神奇的實驗必須在這裡才會發生

第一個就是在赤道上無法走直線?

解說員會請大家閉上眼睛慢慢的沿著紅線走

但真的,沒有一個人可以從頭到尾走在線上

我個人是偏向北半球去而胖子是偏向南半球

不管走幾次都無法

但當然如果你開著眼走是可以走在線上的啦哈哈

雖然引力沒有大到我站不穩或是強烈的感受到

但也是很神奇

再來就是赤道立蛋比較容易?

說真的因為我們都沒有立成功,所以不能當作參考哈哈哈

不過解說員是馬上成功,而且成功的人還有一張立蛋小卡呢!

還有是赤道上水流沒有漩渦?

這是我覺得最酷最有印象的實驗

真的在赤道上的水在往下流時是沒有漩渦的

把水槽搬到南北半球,漩渦就會瞬間出來

一個順時針一個逆時針流

真的超超超神奇!

除了這之外當然還有大牌子可以拍照紀念踩在赤道上啦哈哈哈

解說完如果有帶護照的可以在護照上蓋上紀念章~

不知為何在中南美洲真的很多地方可以在護照上蓋章(這樣可以嗎哈哈)

我們是蓋在紙上回家貼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就是了

(唯一腦波弱真的蓋在護照上的只有馬丘比丘)

解說完後我們又自己留下來拍了照

因為這些石像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整個赤道博物館都有種叢林感

我個人覺得基多最推薦景點就是這裡了!

大推!

回程的時候一樣走到剛剛紀念碑附近

搭上長的一樣的藍色公車

只要跟車掌小姐確認有到市區就可以了~

一樣是0.4美金大概40分鐘車程

說實在的搭車下車的地點真的不太安全,請大家包包自己小心

在公車上因為人不多,不會有太擁擠造成東西容易被偷的問題,我還覺得安全一些

但請大家還是要注意身上財物呦~~~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