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eru Puno Lake Titicaca Uro Islands 秘魯普諾 的的喀喀湖 蘆葦島


的的碦碦湖的行程大致上分成三種

一種是一日遊,一種是兩天一夜,還有一種是自己直接訂浮島上的住宿

行程就由住宿的主人跟客人溝通,可以客製化所有的行程

聽過一日遊的介紹後我個人會建議時間夠的話,請參加兩天一夜的行程

因為價位上差不多,但內容跟參觀時間差蠻多的。一日遊大多時候都在搭船,真正行程的時間稍微少一點

一日遊大概是35-50sol,而兩日遊大概是80-90sol左右

兩日的還包含住宿跟四餐(午餐晚餐,第二天早餐跟午餐)

算起來兩日遊划算一些

除了這之外還有直接在Booking.com 上訂房的選擇,但因為價位稍高(一間雙人房大概都是3000台幣左右)

加上不是每個房源都有包含餐以及交通接駁船

所以我們最後沒有選擇這個。

如果比較沒有預算限制的人可以考慮這方式也是不錯~蠻多參加過的朋友都說好玩~

參加的當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大約8點左右出發,之後會搭上開往蘆葦島的船~

大概2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蘆葦島,蘆葦島就是浮島,整個島就是用蘆葦搭成的

因為在湖上所以晃動感不大

阿姨們會站一排迎接大家,超可愛的

上島後島長會先解說蘆葦倒是怎麼搭起來的

是用幾塊土壤綁在一起好幾個月,讓土壤密合,然後再疊上蘆葦草

介紹完後每個阿姨會帶一些人回他家參觀

(其實就是隔壁2公尺的蘆葦屋)

裡面大概是想像得到的樣子哈哈哈哈哈

參觀完後阿姨會帶你到他專屬的攤子問你要不要買紀念品

但因為其實一團蠻多人,不買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所以我們沒買在旁邊拍照阿姨們也沒說什麼

等大家買完東西後會安排搭蘆葦船到對岸

但這趟5分鐘的蘆葦船是要另外付10sol

(現在想想也太貴了吧5分鐘要100塊)

不過大家都搭所以我們也沒想太多跟著搭了

只是搭到對面也沒啥特別,就是一間有賣飲料的店

也有印章可以蓋,只是蓋一次也要1sol

但也不用擔心不買也不會渴死,因為住宿的地方算是小鎮上

所以還是有機會買到飲料的

參觀完蘆葦島後我們就開往今天住宿的Amantani Island

到了島上後會先分配大家住在不同的當地人家

午晚餐也是就在們家吃~~

雖然有固定的菜單,但因為煮的人不一樣我覺得好吃程度可能有差...

因為我當時覺得不太好吃,但同團的人都說他們的非常好吃

所以.....可能要住到很會煮飯的阿姨家吧哈哈哈哈

吃飽休息一下後阿伯會帶大家去廣場集合

導遊會講解各種植物、祭祀的方式

最後會帶大家爬上這島上的廟~~

雖然根本看不出來是廟哈哈哈哈哈哈

但走到最上面還是蠻美的,只是高海拔走得超喘

報名的時候我們根本沒仔細問行程,有這些活動覺得還蠻驚訝的哈哈

讓本來聽起來蠻無聊的純住宿好玩一些

健行完吃完晚餐後,會先讓我們休息一下

然後阿姨會拿來他們當地服飾,讓我們換上

然後去參加迪斯可舞會(會不會太可愛)

舞會還有現場演奏,但就是一群人在那亂跳繞圈圈

舞會現場也有賣喝的,但我們根本忘記帶錢

快渴死也沒錢買

跳一陣子後累了就請阿伯帶我們回家睡覺

住在這島上是沒辦法洗澡跟充電的,記得要帶行動電源喔~~

隔天也是早上起床在家吃早餐

吃完後才會帶我們回港口集合

沒想到走到港口時當地人在拉船,看到我們就叫我們也一起拉

好,一大早真的是在那狂運動

拉超久累得半死,拉到全部團員都到了還全部下來一起拉

超搞笑

上船後我們開往另一個島 Taquile Island

這天的行程就是健行(眼神死)

所以如果不能一直走路的或是高山反應很嚴重的人我真的建議要考慮一下這行程

因為第二天的是從A港口健行到B港口,然後吃飯的餐廳在接近制高點的地方

等於翻過一個小山

前一天的還可以直接不參加,但這天的不參加連午餐都吃不到,等於一整天都在船上等大家

至於累的程度我是覺得還好,只是前半小時都在上坡

真的不是很輕鬆

吃了三餐阿姨煮的不太好吃的飯後,我覺得最後一天的午餐實在太好吃哈哈哈

竟然是好吃的魚~~~

在吃飯前導遊也會講解這島上的特色,像是這裡是男人負責織毛帽手套

用戴的帽子就能分辨已婚未婚之類的

吃飽飯就一路下坡回船上~~~

回到普諾市區大概下午2點左右

我覺得整個行程來說蠻滿意的哈哈哈哈

畢竟如果想去浮島又沒有預算著上面,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行程比我想像中的有趣也很滿

但也不至於到太累

但當然沒有預算限制我覺得直接訂住在浮島上的住宿也不錯

但可以兩天內把三個島都去一遍也不錯~~

但如果以漂亮程度來說我覺得太陽島更漂亮一點(玻利維亞的)

雖然都是同一個湖哈哈

但如果有時間限制我會推薦秘魯的,因為這裡才有蘆葦島呀~~

這可是的的碦碦湖的特產耶哈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