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livia Uyuni Salar de Uyuni Sunrise、Sunset and Starlight Tour 玻利維亞烏尤尼 天空之鏡日出團、日落團&星空團


這世界知名的天空之鏡,在我們的to do list前三名。

我是爬都要爬來這,還要拍一拖拉庫的美照

所以什麼路上便宜的團阿都與我無關,我只追求司機很會拍很會用相機

知道我想要那些照片,我就是個浮誇又膚淺的網美

所以我們想都不想直接報名hokada

因為他們就是很會拍,亞洲人的最愛

在超級旱季還會使命必達的帶你找到水讓你拍照

(有的旅行社不會特別找積水,另外,三日團也不會特別找積水

所以想看天空之鏡的畫面一定要參加日出日落團才行)

我們就是在超級旱季的11月去的水超小一攤大家全部擠在上面狂拍

各國網美通通在那集合(好啦其實是亞洲網美,白人們沒有在追求倒影)

我們日出跟日落兩團都有參加,Hokada的日出日落都有包含星空團

報價是150玻幣(大概750台幣),我們因為跟三日團一起報名所以有小小殺了一下價

最後是日出加日落加三日團1020玻幣(大概5000台幣)(對三日團超貴)(貴到我當場傻眼)

我個人會建議大家先參加日出,回市區飯店睡一覺後再參加日落

這樣體力上比較可以負荷

但如果跟我們一樣神經病可以就是先參加日落,大概晚上10點多回到市區洗個澡睡一下後再3點出門參加日出

超級爆肝系列,但如果真的很趕時間這樣其實最省時,因為可以參加日出完的當天就馬上接著參加三日團(聽起來夠爆肝了吧)

(所以我們最後沒有這樣)

我們是現場去hodaka旅行社報名殺價,但其實可以線上email預訂

所以行程都確定的人可以事先預訂,但我就不確定先訂能不能殺價了

 

日落加星空團

蠻多旅行社只有日落,那大概晚上7-8點就會回到市區。加上星空的我們大約10點左右才回市區

我只能說真的是冷死了!

大約下午4點從市區出發,會先帶大家去選雨鞋。真的一定要穿,水位很高大概到腳踝上一些。

選完雨鞋會先帶我們去無水的地方拍照

一望無際超美!雖然三日團去的點又更美一點,但還沒看過那畫面的我們已經超滿足了

這就是大拍借位照啊、爬上吉普車啊(建議大家要爬此時爬,因為三日團吉普車頭頂都是行李爬不了)

總之拍到你過癮後司機會再載大家去找有水的地方

雖然水不大攤,但真的是美!翻!了!

我們這天一開始的天空雲很多感覺灰灰的,沒有想像中的漂亮

我們也因為水不多,跟所有的觀光客擠在一起根本拍不出來無人的感覺跟無限的倒影有點失望

本來有點小傷心的時後導遊就搬出彩色小椅子讓大家一起拍團體照!

我只能說多花一點錢換這幾張照片跟影片我覺得很!值!得!

司機真的拍的很可愛,也會教你要擺哪些姿勢

團員大多都是亞洲人,所以大家都很配合也很可愛

我們剛好跟三個日本人以及一個韓國人一起,拍完照片又拍了一些影片後

太陽就慢慢變成夕陽

沒想到剛剛讓我心情不好的雲瞬間變超美!整個天空一下粉色一下紫色

配上雲,隨便拍都超美,我實在無法形容當時在現場用眼睛看時有多震撼

在看到夕陽那一刻我真的是很想大喊拿吧!拿走我的錢!這太美了!

因為加上星空團的關係我們看完夕陽沒有馬上離開,但接近晚上時溫度驟降

體感大概只剩0度左右,加上風超大

冷到我們實在受不了全部的人躲在車子裡面等星星出來

此時,我誠心建議大家身上攜帶糧食。

因為在這時候根本是救命的稻草啊~我們的一包餅乾拯救了全車的肚子,從下午四點到晚上10點真的會超餓

等到星星出來時我們馬上跑出車外拍照,雖然鼻涕流的滿臉都是但還是很拼狂拍

只是因為我的腳架太輕,相機也太輕,風實在太大所以拍起來照片多少都會晃到

這時司機也會出現看大家會不會設定拍星空的參數,所以不會設定的人把相機交給司機吧!

但我還是用我原本的設定就是了~

此時司機又約大家拍照,這次是拿手機畫畫

把每個手機螢幕換成不同顏色,在黑暗中拿螢幕慢慢的寫字畫畫超!可!愛!

但我實在很智障我忘記要寫反邊,J大概寫了三次才成功哈哈哈哈哈哈

但因為風很大導致沒有倒影,不過寫出來的字還是很可愛~

司機還幫我們畫了幾個也很可愛的兔子(?)

總之我整個日落團滿意到不行,要是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日落時會起風,倒影很容易不見而已

不過除了這之外我真的覺得超美!

 

日出加星空團

回到市區睡沒幾個小時後我們又準備出發日出團,這玩法真的很爆肝再次提醒大家母湯母湯除非你真的沒時間

大概凌晨3點司機又會來接我們去換雨鞋

日出團時間比較短,所以會直奔有水的地方

車一停鼓起勇氣下車後我只能說

我下巴掉下來。

是一整條超清楚銀河掛在天上

因為積水反射的關係整個地面呈現乳白色一點一點的。

美到我真的說不出話來

日出前通常都是無風的狀態,所以倒影超清楚

銀河配上倒影我真的是,此生無憾了啊!!!

美到就算腳趾泡在零下負五度的冰水裡快截肢,我也不願意回到車上取暖

真的太太太美了,美到窒息

因為參加日出加星空的人相對於日落少狠多,所以雖然一樣一灘水

但不會有那種擁擠的感覺,也因為沒有風而覺得比較不冷一點

我們就在這裡慢慢的等日出,沒有雲的日出太陽就慢慢的升起

旁邊的天空也慢慢的變色

等太陽上來一些後司機又出現了!

他又來幫大家拍照囉~

我覺得這些司機也很厲害,明明都是不同人但拍的照片跟手法都不會重複

所以日出跟日落的照片基本上是長的完全不一樣

日出沒有小椅子,但他還開車繞著我們拍了一個很酷的影片!全部裡面我最喜歡這個影片了!實在太太太可愛

打2萬個愛心收藏

等大家照片影片都拍的過癮後就把大家送回市區了,大概是早上7點多8點左右回到市區

 

日出還是日落?

整體來說我實在選不出日出日落哪個比較美,因為我實在太喜歡日落時的雲以及天空的顏色,那是日出時沒有的

日出前的銀河跟無風狀態下的乳白色水面,讓我實在太震撼。

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兩個團都參加!

實在太太太美了(哭出來)

這些畫面都是三日團看不到的,所以不用擔心三日團會看到相同的東西

但我說實在的真的是美到就算再看200次我也不膩

至於推不推Hokada這個旅行社?

我覺得表現得中規中矩,不是非常好也不是很差

但每個導遊都會拍照,只是有的會很主動有的比較被動。但開口都還是會幫忙拍

不過價位上這家算是比較硬,殺不太下來

但為了確保我可能一生只來一次的天空之鏡一定會找到水跟拍到美照

這算是一個很安全的選擇

所以只能說適合我這種虛榮的人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去拍照的!

真的很要求服務或是想要低價位的我會覺得可以試試看別間~

 

所以要我推薦的話我真的真的建議大家把時間擠出來或是就爆肝,但不管怎樣都要參加啊!

除了日出日落外我還想推薦我們在uyuni市區住的airbnb

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我們去的時候根本是全新裝潢超美超乾淨

還附超好吃早餐,洗澡的熱水也超熱!

雖然沒廚房但是可以要熱水,泡泡麵或是泡茶咖啡都沒有問題

重點是,wifi也很快!

Booking.com 上也有但我發現airbnb訂比較便宜(便宜蠻多的)

但我剛剛發現airbnb上已經沒有了><不過booking還有呦~

我們是2017.11月入住,給大家參考~~

再來還有在uyuni市區有幾間炭烤店我也超推!大概是三四間連在一起,只有晚上營業

每間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選一間順眼的進去就好

烤雞烤牛排一份都是15玻幣(也就是75台幣)烤羊駝好像是20還是25玻幣我也忘了

每份餐都是一份肉跟一份飯或義大利麵,再加上沙拉吃到飽

真的超!划!算!

我們連吃了3天吧哈哈哈

只是沙拉吧他被夾完也不會再補,所以早點去選擇會比較多

但我覺得困擾的是整個烏尤尼我都找不到漂亮的明信片哈哈哈

真的是繞了一圈都是那種舊舊醜醜的,我最後就放棄沒買了

這點也讓我蠻困擾的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