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eru Cusco Vinicunca Rainbow Mountain 秘魯庫斯科 彩虹山


近五年來秘魯最紅景點非彩虹山莫屬。基本上各國instagramer都一定要來這拍照打卡才行

基於我們也是假網美,彩虹山當然也是我們必來景點之一啊!

庫斯科路上有超級多旅行社,多到你不想看都不行。

彩虹山一日團的價位最便宜我聽過40-45sol,但品質好不好我覺得就是看人品

說穿了我覺得不管報100、70、60還是45sol,團的品質還是一樣看運氣

有看過網友分享45的品質很好,也看過價位高的團品質很差

因為路上的旅行社也都是到處併團,會被併到哪完全就是看運氣

我們是在Willy Travel跟馬丘比丘一起報名

價位我分享在最後面~

出發當天凌晨導遊還打電話來確認我們的位置,因為我們住在airbnb所以他找了一下才找到我們

4點到4點半集合,導遊也真的很準時出現

一上車馬上給我們毯子讓我們好好的睡一覺補眠。

睡了好一陣子後車子停在印加古橋前,導遊講解了兩座印加古橋的歷史也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拍拍照

拍完照後就是早餐時間

我不得不說,彩虹山的團真的是我們吃過算非常不錯的團!

早餐一共來了三次,一次麵包加各種果醬奶油跟咖啡,第二次是超大的三明治,第三次還有水果沙拉

而且是一人一盤吃到真的吃不下,光是早餐份量我就先被嚇到

而且有附早餐的團超幸福,不用在半夜3點起床後煩惱要吃啥!(雖然通常是前一天買個麵包拉)

吃完早餐後會在開一段路才到彩虹山入口,入口有收費廁所,雖然很不情願但我們還是付錢上了

導遊會發木棍給每個人,也會告訴大家騎馬的價錢

上山是60sol下山是30sol,來回90sol沒比較便宜

我們選擇走上山,但如果選擇走上山但後來發現體力不支或身體不舒服的可以在半途叫馬來救你

一路上會有很多馬在那走來走去所以不用擔心

走路上山正常速度大概走一個半小時左右,騎馬的話其實也差不多,頂多快個10-20分而已

導遊都有隨身攜帶一罐氧氣罐,除了導遊外還有助理在看著大家的身體狀況,我個人覺得蠻不錯的

他們都會一前一後的顧著全部的團員

開始走後實在是笑不出來,雖然風景很美但真的是累到爆!

高海拔讓每一口氣都像最後一口氣

不知道平時有在運動的人會不會比較輕鬆,但至少身為普通人的我們實在走到很想哭出來

此生最深刻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

就是看著彩虹山的山頭出大太陽,山頭上也很多人,但你爬不上去。

爬到晴天變陰天的當下真的很想哭出來

但說實在哭也沒用因為還是爬不上去

總長大概五公里,前面兩三公里都還好,坡度不算太陡

最後一兩公里,尤其是最後一段200公尺

真的是走三步就喘不過氣,休息到完全不喘再開始走,還是一樣走三步又喘不過氣…

喘到實在沒辦法講話,只能自顧自的一直用意志力前進

大概在一小時又15分左右我成功的爬上去了!(雖然後面大概10公尺是導遊下來拉我上去的)

雖然看到彩虹山很感動,但基本上只能坐在入口喘五分鐘無法移動

本來還以為這樣很丟臉連爬都爬不上來,但在喘時發現其實大家都一樣啦~~

都一樣爬不上來喘不過氣啦~~

終於喘完胖子跟雪莉還在山腳奮鬥中,我只好先行移動跑去拍照

趁著太陽還在那時拍了幾張,也逼路過的每個人幫我拍照

大概在一小時30分時他們就成功的爬上來了!瞬間又想抱在一起哭~我好愛哭~

在爬山的時候因為實在太熱把衣服都脫了,結果爬到山頭超冷!冷到我把衣服全部穿回去

而且還拍到一半直接下雪

冷到手指快截肢的我們還是奮力的按下快門拍了無數張照片

雖然大家都說爬到另一個山頭上的景色最美,但我實在是爬不上去啊!我不能多爬1公尺,我不行

所以我們沒爬到頂哈哈哈哈

我們到達彩虹山的前一個禮拜,因為大雪所以整個山頭被白雪覆蓋

朋友的朋友也因為天氣太差什麼都看不到

緊張到不行的我們選了天氣預報看起來太陽最多的一天來(結果還是陰天)

只能說還好雪融化了!不然什麼都看不到我應該會當場昏過去

真的是有夠幸運!連導遊都說上禮拜還白白的

大拍特拍後天氣也越來越差,感覺下一秒要下暴風雪

我們馬上逃下山,說實在的下山跟上山比根本超簡單!

還可以拿手機大放音樂在海拔5000公尺的地方大唱歌(站在高崗上阿~)

於是下山的路很美好,只有很膽心後面的閃電打雷會追上我

但還好沒有沒有,我們開心的回到入口還大聲歡呼

整體來說導遊我非常滿意,除了很專業隨身都有攜帶氧氣桶外,也完全沒有催趕我們

不管是上山還是下山,都讓大家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

這點讓我覺得非常舒服輕鬆,要是在爬不上去的時候還被導遊催促我應該是會理智線斷吧……

下山上車後就是午餐時間啦~

回到一開始吃早餐的地方開心的吃午餐~

午餐竟然是buffet,不是亂講而是真的吃到飽,有雞腿有牛肉炒麵的buffet

至於我們一個人吃三盤吃到對面美國人冒出impressive我們還在大吃雞腿的事就別提了

不知被問過幾百次為何台灣女生可以吃這麼多,殊不知我就是怕下一餐沒得吃只好狂吃的難民阿(哭)

吃完午餐導遊還貼心的解說彩虹山的成因以及介紹了一下秘魯,還解說了lama&alpaca 的不同。

吃飽後才上車準備回程

想當然爾整段路我睡的不醒人事

一路睡回庫斯科,睡到爬不起來

整體來說我對於彩虹山的團給非常高的評價!

但其實現在已經有兩種路線,一種是只需要爬一個小時就能到達山頭的

當時有問到另一家不同路線但價錢一樣,只是後來我們在這間報名就一起殺價了

出發時間也不一樣,以原本長路線來說,大部分的人會推薦3點出發的

因為早上天氣比較好,3點出發可以比較早到達山頂

但我們剛好就是報到4點出發的團,也真的是爬上去沒多久就開始變天了,雖然我們還是很高興爬上去看到彩虹山,但如果對於天氣要求比較高的人,建議參加早點出發的~~

但短路線我當時問好像是都4點或5點出發,至於團的品質如何我就不確定了,因為我們沒參加

雖然網路上照片都修很大,我們的也是

但我個人覺得真的很美,很值得來~~

當然現場不會跟修過的照片一樣鮮豔,但想想大自然要要求這麼鮮豔也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

當然會有很多評價覺得差很多,不值得

但旅遊景點這種東西就是這樣,會有人推也會有人不推

只是都來到秘魯,對我來說我錯過這景點沒來我會後悔。就算真實版跟想像中不一樣,至少我親眼看到了

所以推不推薦?如果沒來會後悔的話就不要管網路上的評價了!來就對了!

來了再後悔也不遲啊哈哈哈哈哈哈

至於我們訂的旅行社以及價錢如下

(因為是全部一起訂的有點複雜)

我們在庫斯科的武器廣場附近徘徊找尋一間比較靠譜的旅行社

連馬丘比丘門票都沒定的我們問了大概3-4間,每間行程跟價位都報的大同小異

但最後我們選擇Willy travel

沒什麼特別原因,只因為跟我們解說行程的人英文特別好,感覺又蠻靠譜的

我們把全部的行程都跟他訂,然後一起殺價

總共是500sol(約5000台幣)

包含

1.馬丘比丘兩天一夜行程(含門票以及庫斯科來回hydroelectric 的巴士、熱水鎮住宿、第一天午晚餐以及隔天早餐)

2.彩虹山一日遊(包門票以及早午餐)

3.七湖一日遊(包門票及早午餐)

4.聖谷一日遊(不含門票,含午餐)

扣掉馬丘比丘的行程(約90美金)後,剩下三個一日遊平均一個大約一個一日遊是75sol

後來查了一下,彩虹山大多在60-70sol左右(含門票)

聖谷是大概45-60sol(不含門票)

七湖是大概100sol(含門票)

平均下來差不多~~~

一日遊的行程價位都蠻便宜划算的,實際參團也都覺得團的品質不差

因為資訊通常都跟旅行社給的資訊有出入,雖然不影響行程但還是常常會傻眼一下

建議大家可以全部行程一起訂比較好殺價

但我不到非常推薦這間旅行社,畢竟資訊有出入有時還是會感到很不安呀

最後的最後附上一張完全沒修的陰天照給大家參考~

底片機Canon WP1拍出來的樣子: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