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icaragua León Volcano boarding at Cerro Negro 尼加拉瓜里昂 黑火山滑板


在León 有兩個火山行程可以參加,一個是火山健行兩天一夜或是夕陽健行的行程

另一個是Cerro Negro火山滑板

雖然我本來是為了健行而來,但看久了後覺得我更想玩滑板啊我不是個健行fans

於是我們改變計畫決定報名滑板!

滑完才知道原來這是CNN列為10大死前必做的事之一

雖然這樣說但其實整個Leon的旅行社根本沒幾間,我們繞了整個鎮就看到三間

兩間沒開一間我不喜歡(我挑旅行社都是看直覺)

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回到民宿後,跟隔壁情侶聊天時他們推薦我們他們的旅行社Nica time

因為已經晚上了8點了,我們抱著不然試試看傳了facebook訊息給他們

結果老闆馬上回覆!而且我還用訊息小小的殺了一下價哈哈哈哈哈

一個人是25美金含門票(門票我記得是5美金)

其實是比我們在路上問到的貴一點點,但不知為何我就比較喜歡這老闆的對話方式

(我真是個難搞的人)

於是約好隔天早上早上8點來接我們

我只能說我很意外竟然準時!中南美洲基本上沒有時鐘啊(?)

而且竟然只有我們三個!我們自己一團!超高級享受哈哈哈哈

導遊會說英文,而且英文蠻好的,我也非常意外。

因為報名時完全不期待這回事哈哈哈哈哈

參加過太多團都只有西班牙文導遊,比手畫腳第一名的我們早就習慣了

除了導遊外還有個司機,導遊還在我們坐上車後說等等路有點顛,不舒服可以敲窗戶跟他說

光是這點我已經喜歡這公司了(到底平常活得多不像人呢?)

車程大概1小時

到了入口,導遊會先幫我們買門票,也只有這裡有廁所要上要把握

買完門票後,我們先走到附近的眺望台

可以從這裡一口氣看到3個火山

導遊告訴我們Leon附近總共有12個火山,連成一條線

我們滑的這個火山其實也還會爆發,他們一直都有在測量

雖然快了但不是最近(他的快了應該是20年之類的哈哈哈哈)

車子開到Cerro Negro山腳下,導遊發給我們一個人一個滑板跟一個包包

裡面有衣服、手套、跟面鏡

喔對在此叮嚀大家,記得戴口罩。

很重要,真的很需要!

我必須說,滑板真的很大,不開玩笑

剛剛車開一開有個當地人突然半路上車,原來此時他的功用是如果有人背不動

可以請他幫你背(當然要付錢)

因為這活動其實小孩是可以參加,只是我想小孩應該背不動

因為真的很重!重就算了風還很大,感覺自己隨時要起飛

風大的程度根本讓我有種回到冰島的錯覺

好,身為健壯的背包客

當然是咬牙自己背上去(為何不能讓我好好當網美?)

此時導遊超搞笑,他竟然拿出相機

開始幫我們記錄這過程,而且還真的全程免費!不用買!

不管是拍照錄影她真的都非常認真

我必須說這應該是我最滿意的一點哈哈哈哈哈

因為真的很難得我們三個有這麼多合照跟側拍,平常都是互拍啊

好我們踏上鬆到不行的火山灰石,這些石頭都是前一次爆發時所留下來的

可以看到半點植物都沒有呢哈哈哈哈

但因為火山噴發出來的東西其實非常營養,所以稍微旁邊一點點的地方其實是長滿各種植物

好我們抵抗強到不行的風,一步一步往上爬

其實不會真的很累,只是因為板子真的很大

真的覺得自己是巴斯光年快飛走

尤其是當時比較瘦,直立行走根本不可能

(我到底有沒有進化?還是我其實是猩猩?)

好那也罷,爬到某個點時真的覺得生命又要走到盡頭我下一秒就要飛翔了

導遊就說來來來休息一下

把板子放下

我還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他只是想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他說Cerro Negro是少數擁有兩個火山口的火山

可以看到外面有一圈,裡面又有一圈

裡面的那圈是新形成的,而我們又兩條路可以選

一條是沿著外面那圈火山口前進,比較短但風很大,比剛剛的都大

一聽我直接說不用不用

另一條是往下走到新的根究的中間,再往上爬

會比較累但風比較小

這也是少數你可以真的走下去到火山口裡面的火山

恩想當然我當然是選後面這選項啊!

於是拍了一堆照後我們又背起板子往下前進

走到底部後導遊跟我們解釋這裡是火山的嘴巴,平常都是從這裡來釋放火山的熱能

如果沒有這裡,熱能無法釋放就會一直爆炸

到目前這裡總共爆了23次,Cerro Negro算是很新的火山

這裡的地板也真的是熱的(對我就是忍不住摸了)

再從這裡爬到頂端,那段路也真的是邊跌邊爬

我到最後基本上是用四肢移動

最高的點大概是728 m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左右

好不容易到了頂端終於可以把板子放下

導遊先讓我們到處拍照拍到爽之後才換上衣服

好此時我們準備了3個口罩想說萬無一失

結果風很大口罩就飛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永遠都沒有振作的一天真的很激勵人心呢

最後我們只剩下兩個口罩,笑瘋

換好衣服後我們往出發點移動

喔對導遊熱愛幫我們拍各種老派照,我們也就滿足他的虛榮心了

導遊會先說明該怎麼滑怎麼控制

原來身體往後躺是加速,往前坐直是減速

導遊也先下到大概一半的位置,給我們只是我們才依序滑下去

剛剛有提到他一整路都在當我們的專屬攝影師

所以這時候也不例外

每個人都有滑下來超帥氣的影片

別團完全沒有!有夠划算!戴gopro還錄不到這角度

Gopro 錄出來的樣子,可以看到石頭真的是沒在客氣的狂飛呢

總之我真的很滿意

結束後還有水果可以吃,最後還帶我們回市區喝飲料聊天

一聊才知道原來老闆是韓國人啊~

難怪很懂亞洲人喜歡什麼!他說只要是滑火山的行程都一定有免費拍照錄影

因為很喜歡這導遊,本來預計是要參加他們家的夕陽健行

結果因為車票的關係只好作罷,有點可惜

不過我個人很推薦這間旅行社!

但當然,市區內也有幾間很有名的旅行社

還有一家報名會送t shirt或背心的

但比起衣服,我更想要的是影片跟照片

所以我個人覺得很划算~~

只是整個市區的旅行社不多,也因為前陣子尼加拉瓜暴動的關係

遊客數很稀少,整個很冷清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恢復安全正常的樣子了~

我們是從馬拿瓜搭車過來,馬拿瓜要到Leon的話一直都有車

車滿了就會開,所以可以直接去搭車呦~

我記得是72C,大概等於台幣70左右,行李不用另外加價,車程大約2小時

馬拿瓜也有自己的計程車叫車系統,是讓我們搭便車的路人告訴我們的

Aventón,雖然我們沒有使用過

但因為我們試圖在路邊攔車殺價被他看到,他就直接說要載我們過去

(遇到好心人~~~)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