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eru Cusco Ausangate 7 Lagoons 秘魯庫斯科 Ausangate的七湖健行

當時在背包客棧的中南美洲社團裡看到這資訊時,我們就記下來決定要來

這算是Cusco的新景點,網路上可以參考的資料不多

在旅行社問行程時老闆開了YouTube 影片給我們看,一看馬上決定要去!

完全拋棄另一個更有名的烏曼塔湖

但,因為資訊太少(我們也根本沒查啦)

所以當旅行社老闆說這行程不用走路,7個湖大概都距離15分鐘左右,還可以搭車

我們竟然傻傻的相信!我太傻太天真!

老闆唯一講對的只有湖有7個,剩下都錯啊!

早上5點多坐上mini van準備出發,車程大約2-3小時

更糗的是前一天報名行程時把現金全部花光,老闆還忘了給嚮導我們三個的門票錢

但我們也沒半點現金,雖然旅行社說一定會給我們門票錢,請我們先墊

但一毛錢也沒有的我們只能請嚮導先幫我們墊回市區再還他…

車子開到那後,嚮導宣布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我們要健行4小時!2小時進2小時出。

好,健行是沒關係,但在海拔4200的高山上準備好不用走路的網美三人組

瞬間很想哭哈哈哈哈哈哈(草莓族)

沒吃高山症的藥三人只好硬著頭皮走

吃完早餐就準備踏上健行之路

走進去是上坡,走出來才是下坡

好,一開始走的10分鐘真的很想自殺

高海拔真的讓我們通通爬不動

很想坐在地上大喊媽媽我不要走(我粉絲團名字應該改一下)

但事實就是,硬著頭皮都要走

因為才剛開始就美到爆,路旁風景完全是冰島的程度,說比冰島美都不過份

(但我都去過冰島了幹嘛整自己)(別提了)(至今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

整個團大概分成前面體力很好住在高山上的長腿歐巴們,他們真的是走超快,完全看不到人影

以及中間我們三個小廢物,雖然走不快但我只求不要墊底

ㄧ就跟大學的時候倒數第三沒關係,後面還有兩個人

跟最後看起來很勇但也走不動的當地女生們

我真心的感謝有她們,不然我一定壓力大到發瘋,我無法當最後啊~~

一路上不是都持續上坡所以還算好走,可以在上坡後走一段平路真的是可喜可賀

但導遊非常困擾因為整個隊伍拖太長哈哈哈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在很多羊駝的地方休息

導遊會講解一下這附近的資訊

但一樣,西班牙文大約講了半小時但英文2句哈哈哈

對於聽不懂西班牙文的我們真的是滿頭問號

不過我不是很介意聽不懂,因為我快累死只想好好的休息跟放空順便跟羊駝拍拍照

休息完後又繼續往前走

再度人生毀滅,走到真的很想死的時候終於到達第一個湖!

謝天謝地!但我還有6個(眼神死)(為何老師要教我數數?好不想知道7-1=6)

這時賣東西的阿姨就會出現了

阿姨其實是一直扛著東西跟著我們走,大部分的團員都圍著阿姨看東西,因為導遊會介紹

但因為我們身上半毛錢都沒有…

只好乖乖的拍照哈哈哈哈哈哈

這七個湖的距離真的都不遠,只是跟外面距離很遠(再度眼神死)

真的是走15-20分就能看到下一個湖

在這之前的2個小時我是被欺騙感情嗎ಥ_ಥ

我個人覺得湖美是美,但我更喜歡一路上的風景

可能也因為走了2個小時多,看到湖時有夠感動哈哈哈哈

沒想到走著走著還突然下冰雹

下完冰雹又下雨,雖然只有一小段但氣溫驟降

我又很笨的把手套放在吃早餐的餐廳忘了帶,手指差點凍到截肢

誠心的建議各位雨衣跟手套真的是隨時都要帶在身上!山上的天氣難以捉摸呀

喔還有防曬也要帶,我回家大曬傷整個臉脫皮一個禮拜

又冷又曬傷,好苦

走著走著雨又停了,一路回到吃早餐的餐廳我只想歡呼!

真的很感動我們成功了!

沒有心理準備在海拔4200公尺健行5小時成就達成!

此篇適用於平常沒在運動的人們哈哈(或是爛草莓們?)

畢竟我們不是有登山或是運動習慣,能這樣爬完全程我覺得很感動

只是我還是建議大家,高山症的藥還是要帶在身上

如果在Cusco 就不太舒服的話就建議要吃藥嘍

雖然沒有心理準備但我們事先停留在Cusco2天適應海拔

這兩天雖然沒有參加任何行程但有購物,基本上購物運動量也挺大的吧(?)

午餐吃飽後有30分-40分的時間可以使用旁邊的溫泉

但因為我們不知道有溫泉,也沒打算泡所以沒有帶泳衣

溫泉是露天室外的~記得想泡的人要帶泳衣喔

一個人是5sol(約台幣50塊)

此時賣東西阿姨們又出現了,可能因為我們沒有跟他買東西

他就在餐廳門口等大家,一出餐廳門要去上廁所時她就會硬要跟你要1sol

但詢問過導遊後他說上廁所是不需要付錢的

所以如果有一樣情形大家記得是不用付廁所費用的喔~

(我們一開始傻眼有想說要付,但身上就是沒錢啊…還好導遊說不用付)

最搞笑的是因為我們也真的完全沒錢,雪莉去上廁所時阿姨跟她要當然要不到

沒想到阿姨竟然還坐在廁所外等她上完,出來再繼續要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最後還是沒要到但阿姨真是鍥而不捨值得嘉獎(?)

(不是啊明明就不用付我嘉獎些什麼?)

雖然因為資訊不正確導致我們原本沒想到要健行這麼久,本來打算回去跟旅行社理論

但實際走完後覺得太美,也沒什麼好理論的就開心的參加完行程後回家~

真是腦波弱哈哈哈哈哈

很喜歡這行程!推薦!

至於我們訂的旅行社以及價錢如下

(因為是全部一起訂的有點複雜)

我們在庫斯科的武器廣場附近徘徊找尋一間比較靠譜的旅行社

連馬丘比丘門票都沒定的我們問了大概3-4間,每間行程跟價位都報的大同小異

但最後我們選擇Willy travel

沒什麼特別原因,只因為跟我們解說行程的人英文特別好,感覺又蠻靠譜的

我們把全部的行程都跟他訂,然後一起殺價

總共是500sol(約5000台幣)

包含

1.馬丘比丘兩天一夜行程(含門票以及庫斯科來回hydroelectric 的巴士、熱水鎮住宿、第一天午晚餐以及隔天早餐)

2.彩虹山一日遊(包門票以及早午餐)

3.七湖一日遊(包門票及早午餐)

4.聖谷一日遊(不含門票,含午餐)

扣掉馬丘比丘的行程(約90美金)後,剩下三個一日遊平均一個大約一個一日遊是75sol

後來查了一下網路上大家參團平均價位,彩虹山大多在60-70sol左右(含門票)聖谷是大概45-60sol(不含門票)七湖是大概100sol(含門票)

平均下來差不多,並不是特別便宜但也沒報貴

一日遊的行程價位都蠻便宜划算的,實際參團也都覺得團的品質不差

因為資訊通常都跟旅行社給的資訊有出入,雖然不影響行程但還是常常會傻眼一下

我們當時問同團的白人報七湖的團是110sol(含門票)

建議大家可以全部行程一起訂比較好殺價

但我不到非常推薦這間旅行社,畢竟資訊有出入有時還是會感到很不安呀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