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uba Viñales Valley 古巴 維尼亞萊斯 菸草田的故鄉


前一篇有提到,古巴的點到點之間移動方式是巴士

遊客只有幾家巴士公司可以訂票,剩下的是當地人的車,除非你西班牙文很好又長的超像古巴人,不然是不用嘗試了。

因為我們被拒絕過多次都搭不上。

遊客專屬的巴士公司呢?在搭乘時間的一個星期前都可以上網訂Viazul的票,其他巴士公司我沒搭過無從比較

也就是說你不能今天定明天的票,只能定下個星期或是下個月的票

當然,票價也很觀光,但為了移動還是得買

(其實可以選擇不移動啊?胖子為什麼要逼我?)

好,她一路一直吵說想去Viñales小鎮

我一路一直拒絕,小鎮到底有啥好玩的?

她回答我不知道

那請問我們去幹嘛?????

她找了很多人的照片給我看,就是家裡後山的照片,陽明山更美一點

但不管怎麼樣,她都死堅持非去不可

好吧,去就去,但我們前一天才發現不能定車票這黨事

搭計程車的費用又太過高昂,於是她說我們一大早天還沒亮時就去公車站!一大早就去買應該有票吧!

一大早就去排隊,提早3小時抵達車站

黑黑的公車站還有跟著上班人潮一路擠到了那不說

抵達車站後售票啊姨竟然說要發車前30分鐘才知道還有沒有剩的票!

請問我們提早快3小時來要幹嘛!

好,既然如此,那我們睡了。於是我跟雪莉進入深層睡眠,其實前一天也不用住民宿直接睡車站就好^ _ ^

留下胖子一個人慢慢等時間到,畢竟要是他沒買到票,我個人是不會放過他

還好一開賣,賣票阿姨有感受到我們炙熱的眼神和熱情

馬上揮揮手叫我們過去,讓我們買到了巴士票

一張票12CUC(眼皮抖動了一下)真的是有夠貴有夠貴

完全跟古巴路邊物價不成正比的貴啊!

好,總之是上車了,上了車後我們安穩地再次睡著

晃了3小時後終於抵達所謂的小鎮

有鑒於剛剛的前車之鑑,我們一下車就在車站詢問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千里達的車票

果不其然,賣光光呢

哎呀我真的一整把火燒呀燒,此時旁邊計程車的櫃檯小姐姐揮揮手告訴我們

抵達千里達的公車票37CUC(會不會太貴?),搭share Taxi才收我們40美金,還是Door to door喔

不用走來公車站,還把你送到下一家民宿門口

聽起來還算是可以接受,於是我們決定討論一下先去民宿Check in

我不得不說古巴民宿品質真的都很高

每一家都剛剛好三人房,都有私人衛浴,簡直讚到不行

大概榮登我覺得住宿的CP值最高的地方

放完行李後我們決定在路上亂晃,順便買一下傳說中的網卡,打算滑一下手機

也順便問一下騎馬去菸草田的行程

雖然我本人興致缺缺,但我都來到這裡了不去真的太可惜

有的民宿會有合作的馬夫,我們民宿也有

這種的話可以和馬伕商量地點和時間,一般來說是2-3小時

報價會在一小時10-25CUC左右

我們在路上閒晃的時候隨意問了某家民宿,沒想到被我們問到超便宜價格

兩小時20塊,就連抵達千里達的計程車是30塊一個人,比巴士票還便宜7CUC!

簡直覺得我們太幸運,開開心心馬上預定隔天下午的行程

打算3點出發,順便看夕陽再回來

1月的古巴依然是熱得要死,明明一公里的距離我們一直覺得自己快斷氣

雪莉突然看到路邊的高中生正在吃著冰淇淋

發揮比手畫腳的功力,問了他們在哪買的

沒想到就在路旁一間被鐵欄杆罩著的小店,外面圍著一大堆路人

手上都拿著一隻隻的冰淇淋

走近一看,上面寫著1.2CUP

胖子興奮到不行,高喊著他找到了傳說中的一元冰淇淋了!

馬上買來吃,口感雖然不是什麼高級冰淇淋

但一支一塊錢耶!!

一直以來冰淇淋這種奢侈品,我們都只能三個人吃一隻

這下終於能一人一隻了,我在這鄭重地向古巴道歉

我真的錯怪古巴,我光是冰淇淋我就願意再來一次

隔天下午三點,準備出發菸草田拉

說真的上一次騎馬大概是20年前(抱歉暴露年紀)

是小時候我爸媽帶我去那種農場還是公園,騎個10分鐘半小時,還有人拉著馬的那種

長大後再也沒騎過(雖然後來騎了駱駝)(但真的是不堪的回憶)

總之,馬伕小哥也很放心,直接分配給我們一人一隻馬,把我們弄上馬後就叫我們往前騎

應該是覺得反正我也不會講西班牙文,想求救也沒辦法

我們三個就在一陣搖搖晃晃中,騎了第一次沒人牽的馬

途中小哥一直覺得速度太慢,還教我們怎麼讓馬加速

最後馬乾脆跑了起來,我真的完全可以體會志林姊姊當時的恐懼啊

騎著騎著來到了菸草田,稍為跟我們講解雪茄的製作過程

也會讓我們試抽

(才剛開始長的菸草)

對於不會抽菸的我們三個,真的是一頭霧水

還好雪茄小哥(到底要幫幾個人取名字)還幫我們塗了蜂蜜

基本上什麼都沒抽進去也沒關係,至少吃了蜂蜜

還去了個可以游泳的湖邊,又去了家咖啡廳看夕陽

(長比較大的煙草)

回市區的路程,馬伕小哥基本上是完全放任讓我們自己亂騎

因為他遇到他朋友,乾脆去聊天

小哥一直說馬認得回家的路,於是我們三隻馬就開始賽跑

我想馬可能真的很想下班,狂奔後我們平安的回到市區,沒有落馬。

說實在的,風景真的就是一般農村風

我個人覺得騎馬本身是更吸引我一點,不過胖子真的是愛死了雪茄行程

回到市區後我們竟然和在智利認識的英國妹妹相遇了

吃了飯聊了天後,心滿意足得回家睡覺

當然,隔天的Share Taxi總是不會讓我們失望

我們就留給千里達再說吧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