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uba Trinidad 古巴 千里達 加勒比海旁的可愛小鎮


距離上一篇古巴文又是3個月前的事

(距離我們離開古巴都隔一年了,真的寫得好勤快啊!)

上一篇有提到我們買了Share Taxi的車票(從Viñales到千里達30CUC)

畢竟從民宿把我們載到另一個城市的民宿門口,這件事對背著行李的我們真的是『非常吸引人』

但說實在的我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畢竟公車票就是賣完了

好,一早真的有台可愛到不行的古董車開來載我們

我們歡天喜地的上車,想說天呀!我們搭到古董車了耶!

也太可愛了吧像鄉巴佬的大拍特拍

好,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們換上了另一台不太可愛又很擠的車,一小時後(還是一小時半?)我們來到了某個空地

正個空地上有好幾台古董車,這些古董車都是Share Taxi

一個轉運站的概念,在這換成通往自己目的地的車

剛抵達的我們還沒有任何危機意識,還在開心的拍照留戀

想著哪台很可愛,希望等一下搭哪台等等

大家陸陸續續換好車,車也一台一台慢慢離開

等到了最後,居然只剩我們這台車

但不知為何我們的車完全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問了司機他也只說等一下等一下

但到底在等什麼沒人知道

就這樣在太陽下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等到我們真的笑不出來後才發現

我們在等另外3個也要搭去千里達的女生

他們的車在路上壞了....(我們會不會太幸運???)

總之,我們擠在外觀很可愛,但裡面小到不行的麵包車裡,搭了好久好久

(那台麵包車裡擠了好像....12人??想不起來,但真的是惡夢一場)

中途開到了某間餐廳休息,但似乎因為錯過了供餐時間

什麼吃的都沒有(雖然有我們也不會買,但我喜歡看別人吃啊)

伸展一下感覺壞掉的屁股,又繼續搭上車

本來想好我們抵達千里達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龍蝦餐廳

車就這樣開道夕陽下山,開到下暴雨才終於抵達

下暴雨中我們像逃難一樣的對準我們預定好了airbnb地址

狂按門鈴超狼狽的希望房東趕快來開門

在我們濕到內褲前房東終於開門了,我們比手畫腳跟他說我們用airbnb訂了房

他說嗯嗯對但你們訂的不是我家

我們只好拿出截圖的地址給他看問他這裡是不是這個地址

他說對這就是我家,但你們訂的不是我家

???????????

OK按照以往我們會借wifi連絡房東,但這裡是古巴,WIFI是浮雲

以為我們互相會錯意,我們又再確認了一次

房東太太說那地址是他家但我們不是訂他的casa(?)

但是他也有經營Casa喔我們要不要先看看他的房間

???????????

我們真的會發瘋哈哈哈哈哈

在我們快要發瘋的前一秒老闆打開門對著對面喊了一聲

似乎是請對面的打電話給我們的房東

但依然一直叫我們看看他的房,他的房也很不錯呢

(我們應該屬於自動送上門的肥羊?)

最後在我們崩潰前我們真正的房東終於出現了

原來他的民宿再往前300公尺左右的地方

那地址到底幹嘛放別人家啦!!!

總之等我們抵達民宿,已經晚上8點搭配全身濕超狼狽

根本一點都不想再去吃龍蝦

於是我們和民宿阿姨單點了白飯,配上我們之前準備的罐頭隨便吃一吃

(阿姨的白飯裡面還有不少小石頭,加菜加菜)

整天的Share Taxi之旅我實在印象太過深刻....

我們在千里達住了3天

沒事做就一直在街上亂晃,跟蹤拿著lonely Plant的遊客讓他們帶領我們抵達景點

Playa Ancon海邊玩水躺著看夕陽(這部分我真的很喜歡,千里達的海邊沒人又漂亮)

還遇到了兩個台灣女生(開心)

如果想搭計程車去海邊,可以在市區隨便抓司機喊價,喊價時我們直接喊來回兩趟

司機會在約定的時間回到海邊來載我們,基本上我好像也沒聽過被司機放鳥的例子

我們三個人一台車是7CUC來回兩趟,錢是回程才付

(但其實司機會自己一直找觀光客喊價啦)

來一趟不會後悔,還可以說嘴自己泡到加勒比海呢

吃兩塊冰淇淋(基本上我們站在古巴的土地上就是一直在吃冰淇淋)

吃了古巴傳說中的Pizza(好像是10-20CUP一片)

說真的大概可以理解大家對於古巴起司的恐懼

因為真的味道蠻濃,但不到Blue Cheese的程度

如果不是太害怕,撇除起司味道外這pizza其實還能吃啦(苦笑)(畢竟能填飽肚子)

跟本來預計第一天就要吃的龍蝦餐廳Taberna Ochun Yemaya

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耶,還吃了兩次呢

個人蠻推薦的,真的是以這食物來說價格算很平價

(對窮背包客來說覺得可以接受,大家請相信我們嚴苛的標準)

不點龍蝦其他的餐點也很不錯

還有沿著甜點香味闖進蛋糕工廠買了超好吃的紅心芭樂蛋糕

(這還是胖子早起,冒著被狗追的風險跑去買的)

基本上比起來我很喜歡千里達

因為整個鎮比哈瓦那乾淨蠻多,又很小不會走得很累(聽起來這理由會不會太爛?)

在3天後我對於第一天抵達的痛苦已釋懷

我們居然再度挑戰Share Taxi把自己弄到Varadero去

(而且還是路上亂搭訕的司機)(我們居然答應他)

真的很不怕死吧,還好我們這次的Share Taxi蠻正常的

除此之外千里達晚上都會有人聚集在廣場跳騷莎

可以去人擠人,也可以在旁邊的店點酒來喝

但千里達每個景點的名字我基本上都忘得一干二淨

反正整個鎮就這麼大,大家隨便晃晃就會晃到了啦(攤手)

(Pina Colada真的豪豪喝~~~但我不是蘭姆酒的粉絲啊!我只喜歡蘭姆酒泡葡萄乾啊><)

路過的雪茄工廠,好酷喔~~~~

最後,這公車會不會太可愛!!!!(發瘋)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