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sta Rica Monteverde Zipline 哥斯大黎加蓬塔雷納斯 叢林飛行


不知道有沒有說過,我們會來哥斯大黎加純粹是因為機票便宜

還有傳說中好像很好玩

事實上我們還沒有找到哪裡特別好玩,但胖子堅持要來Monteverde

從Sanjose到Monteverde很方便,只要坐上公車就會直達,沒難度

來都來了我們就先不提前面的夜遊和很像溪頭的『雲林』一日遊

就來說說這個zip line

這裡有號稱全中南美洲最長的zipline,胖子猶豫了兩天,還是決定拉著我去報名

雪莉本人則是選擇待在房間耍廢滑手機,真是正確的選擇

我們住宿的hostel有很多間公司可以選擇,基本上內容都大同小異

都有那段最長的zipline,以及最後一個環節不太一樣

有的公司是高空彈跳,但我們怕年紀大心臟停止,胖子選了最後環節是類似高空盪鞦韆的公司

基本上有兩三個大公司可以選,這種危及性命的活動,我們還是建議選大公司安全一點。

我們選擇的是100%Aventura Adventure Park

他們網站網址www.monteverdeadventure.com

一次50美金,有分不同時間段,我們隨便參加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段

隔天早上就出發了,公司的車子有包含來回接送,只需要在門口等待就可以了

抵達了現場,基本上身上容易掉的物品都要寄放,包含眼鏡(建議大家戴隱形眼鏡或準備那種防丟繩綁著,不然沒眼鏡有近視的人啥都看不到,好像很沒意思)

Gopro和相機可以攜帶,但必須要有繩子綁在身上或手腕上

解說員會先幫大家穿好安全繩,然後解說一下等會在空中怎麼加速減速

基本上就是全身心靈的放鬆,就會自動滑到對面了

不用擔心解說會有英文,完全不會西班牙文的人也不用太緊張

動作和高度也會慢慢的從幼兒版慢慢加強,一開始都只是側坐,一段路程500公尺

到超人姿勢,一段路程1公里2公里

飛越高高的叢林,只有爽~~~

說實在這也是花錢買快樂(可能對某些人來說不快樂啦)

我覺得沒有懼高症的人都可以試試看(當然孕婦或是有心臟疾病等等不能乘坐雲霄飛車的人們先不要)

這個爽感的確是比我在清邁玩的好玩很多

清邁那個比較多的是爬上爬下體驗一下,這個是真的讓你當鳥兒飛呀飛

基本上也不會到非常恐怖,因為雖然很高又很長

但在滑行的時候是看著樹的頂端,其實不太會有心臟無力的感覺(現在回去看影片覺得好像一堆花椰菜)

不過體重太輕的人就可能會有卡在空中的情形發生,但工作人員會把你晃過去對面的不用擔心

至少以我當時的身材是沒卡住啦,所以48公斤以上都不用擔心會卡住

最後最後一關是我們想像中的盪鞦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很多照片,都有那中拍照很美的鞦韆

拍起來像是在高高的山壁邊邊盪鞦韆,又美又刺激,我想像中的鞦韆也是那樣的。

只是這真的是一場誤會,難怪很多人最後一關放棄!

(可以選擇放棄最後一關,如果看完以下介紹覺得腳有點抖,請放棄)

在抵達最後一關前會先通過一條有點網狀長長的吊橋,此時你會懷疑到底這鞦韆是什麼

走到底不會是一個小平台

此時胖子天真地問工作人員說可以拿手機拍照嗎?

工作人員還開心地回他可以可以呦

讓他更放下心防,想說前面滑行的都不可以,這個可以,那一定很不恐怖

沒想到在他開心地轉頭跟我分享這件事時,工作人員已經把他的繩索都固定好

在他一轉正的那剎那,打開柵欄把他推下去了

接著就是劃破天空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所謂的鞦韆是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居然是接近高空彈跳的大幅度搖擺

站在她身後傻眼的我,不敢前進,搖著頭跟工作人員說那個可以先不要嗎

在我還沒回過神來前,居然也被綁好,準備推下去

我還沒準備好我就已經在空中喊了

感謝老天我還活著

落地的那剎那我只有雙腳發抖可以形容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我到底經歷了什麼

工作人員邊笑邊幫我解開繩子,說不要怕我在這

還沒回過神來的我腳持續抖了一分鐘(真心抖,這輩子第一次)

下來後可以站在下面嘲笑接下來的其他隊員(沒良心)

欣賞一下誰的叫聲比較大

就在這時工作人員居然抓來一隻犰狳(ㄑㄧㄡˊㄩˊ)

天阿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個小可愛耶!!!剛剛的恐懼都忘光光了

除此之外這裡居然比我們前兩天去的國家公園生物還多,這裡的生物應該喜歡人類尖叫聲

(我也蠻喜歡的)

看過癮後可以自己步行回入口,領回寄放的物品就會有車來帶你回去住宿點嚕

說真的蠻好玩的,畢竟把自己嚇到尿褲子的機會不是很多,喜歡的人可以來體驗一下

而且可以享受一下真的在空中翱翔很久的感覺

價格部分比較起來還算便宜,我記得之前在清邁玩也是1000台幣上下,但沒這麼刺激

這應該是我在Monteverde最喜歡的一個活動了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