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e孕日記 準媽媽IVF實驗室🧪 當媽媽的三種方法

接續上集,我們查了整整一個月的資料和各方前輩的建議後

我們整理出幾種人工生殖的方式

首先,再次提醒,台灣目前(2022)時並沒有開放讓單身或同志在台灣進行人工生殖,所以接下來的所有方法都以海外來說明



首先,有三種方式可以懷孕,分別是自體滴精(ICI)、IUI、IVF

發揮我們專業資料的功力幫大家簡單的整理了一下這三種到底是什麼




我們只想用最安全合法、沒有任何法律爭議也成功率最高的的方式進行

所以我們最後選了海外IVF,就算他最貴(跟我們背包客精神一點都不符合)

想了解另外兩個的人我們愛莫能助(開玩笑的)可以自己再查一下資料拉哈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IVF有分成兩種辦法,一種是在台灣取卵寄出國,另一種是直接去國外取在國外完成

比較圖跟流程圖在下面,不得不說我的母雞好可愛(這是重點嗎?)




好,此時問題來了!我們要在哪裡取卵哪裡植入?要在台灣還是全程在國外?

費用的部分呢?每個國家的差別呢?ok,這些問題直接壓垮我的整個8月


我們兩個的工作相對彈性,所以每個方案都可以,也就變得選擇上很困難

目前有東南亞、日本、美國跟丹麥這幾個地方可以選擇

(當然歐洲很多國家都可以,德國荷蘭都可以,只是我沒有特別做功課)


比較成功率後我們沒有選擇東南亞跟日本,而是考慮美國和丹麥兩個地方

這兩國也都有很大的精子銀行

以下是我們比較這兩個地方的優點和不同



美國的部分我們提供幾家生殖中心給大家參考

*RSMC-有台灣官方line客服。

*SDFC-有中文上海客服,也會和同家會一起舉辦線上講座,合作醫師也是台灣人呦!我們就聽過一場,說明超詳細,價格偏高一點點。

*HRC-朋友親身去做過,雖然途中有點坎坷,但最後是順利懷孕了,有會中文的護理師

*Labryo-我們最後選擇的生殖中心,也是和愛群合作的,醫師是台灣人,胚胎是也是台灣人,完全沒有語言障礙!!!!

丹麥的部分我們自己聯絡了3家公司

*Copenhagen Fertility Center

*TFP Stork Fertility

*Vitanova

三家我們都有寄信,Copenhagen Fertility Center沒有回我信外,另外兩間都回超快!

價格他們官網都直接打在上面,沒有中文客服需要全英文交流

兩家的流程都一樣,都是生殖中心會請你先做一些檢查,然後預約醫師線上看診,醫生會依據你的檢查報告來安排適合的療程

他們可以配合台灣生殖中心來做前期促進排卵的療程

付費的話也是只要先付第一筆線上看診的費用(約4000台幣)


我們兩個的計畫是A卵A生,一人生一胎,所以兩個地方都可以

我們也是打算不選性別,所以做不做PGS對我們來說也不重要

(PGS是什麼會放在最下方備註的地方)

再來就是地點,因為我們在LA跟在丹麥都沒朋友家可以借住,所以也沒有住宿預算考量的部分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兩個意見分歧了一個月,大吵了好幾次


小胖非常想選美國,因為他覺得檢測多、植入方案多,考慮到我的狀況(AMH低)

外加我們在台灣的生殖中心就有配合,何必要自己去尋找其他生殖中心

我是很想直接衝丹麥,我覺得既然要做,18-21天就把它完成就好

(因為運送卵子比較麻煩,耗費的時間也比較長)

外加丹麥就是便宜便宜便宜!!!!便宜就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錢就是很現實

實際就是只有美國的三分之二甚至是三分之一的價格,你說怎麼不心動!!!!!

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爭執好像很無聊哈哈哈哈哈哈

ok好,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美國

現實是我的卵巢就是早衰,我很有可能一次只能取5-8顆的卵,大概抓1/3可以變成可植入的胚胎

(因為取出後要看卵是否成熟,不成熟的無法使用。還要再看變成胚胎後,胚胎是否能長到第五天,發育不到的不能使用。還要再看如果你有PGS,染色體完全正常的胚胎才過關可以用。一來一回大概是抓1/3或1/4變成可用胚胎比較保險)


假設8個胚胎我最後有兩個可用,那我如果第一次沒著床第二次也失敗就什麼都沒有了啊啊啊啊啊啊,但假設我搜集了兩三次後有15個卵,有3-4個胚胎,那可能就還有多一到兩次的機會

所以和醫生多方評估後,我們選擇我的部分就是在台灣蒐集兩次卵送出國這個方案

而小胖因為一次取就可能有20顆上下,她的話會選擇用直接海外取卵的方式來進行

我們希望用同一個捐精者的精子,所以小胖最後也會選擇在美國同一間生殖中心取卵

這樣我們買的精子可以挑選美國的精子銀行,都送到同一個生殖中心就好


至於大家一定會很想問的費用問題,我們直接在這裡為大家解答


丹麥的部分療程本身大概是25-40萬台幣上下,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台灣大概是25-35之間)有的生殖中心有提供2-3次的package,讓你不會一次沒成功後要全部重頭來過費用全部重付。基本上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


美國的部分全程在美國完成,費用大概是1萬5-2萬8美金,主要是看你購買的套餐裡內含什麼內容(有的PGS費用不會先收,因為可能不需要做這麼多顆胚胎)

*那如果在台灣集卵寄送的部分就是再多寄送費用和文件處理費,文件處理大概是1500-2000美金上下,運費費用大概是2600-5000美金

這個方案美國那邊的收費就會比較便宜,因為只有解凍受精和植入。但要加上在台灣取卵凍卵的費用,基本上是和全程在美國取差不多

但當然,如果你多次取卵,可能費用就會比較高昂。但剛剛前面有提到,像我一次沒幾顆卵的,不多取幾次我可能連一個胚胎都做不出來,那這費用就是屬於非花不可的費用了。


台灣取卵凍卵費用我覺得都差不多,大家可以自行多方比較。

我們是選在愛群取卵凍卵,愛群的費用不是最便宜的,但整體讓我們很安心。

取卵凍卵的部分我們下篇再談(到底要打幾篇!話好多)(這件事就真的很複雜!)


再來,隱形成本就是除了療程外,你待在國外的時間越長,所需要的住宿費用就越高

所以住宿和機票這部分也是需要一起考慮進去的!

當然你也可以當作去度假,換個地方生活一個月其實也很不錯(我們是這樣想的)

補充說明:

有些生殖中心會建議取卵後隔3個月再來植入,可以調整身體在最佳狀態來提高著床率。若媽媽狀態ok,單週期植入的情況下可能會來不及做PGS(不過也有些生殖中心可以加急件出報告)

如果是要A卵B生,通常可以單次完成,因為A的狀態在取卵狀態,B在準備著床的狀態

一切都要看媽媽本身的身體狀況和醫師評估喔!所以行程上不要安排得太死,盡量訂可以改時間的機票~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