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Inner Mongolia Day3 中國內蒙古 第三天行程全記錄 大草原拋錨/黑山頭日落/蒙古包初體驗


第三天遊記來拉~~~全部行程和花費總整理請點這


其實我覺得在呼倫貝爾,沒有什麼特定的景點

他就是一大片的美景,隨時開車想停就停,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可以下車拍照

(當然請注意一下拍照周遭環境的安全)


我們一大早從滿洲里出發

先去吃了諾敏塔拉奶茶的鍋茶當早餐(詳細介紹請見這篇美食整理)

總之我個人覺得非常好喝,也很有特色,大力推薦!


吃飽喝足後,我們想去沙俄監獄陳列館逛逛

這個監獄是當時沙俄時期用來關犯人的,歷史迷二人組堅持要去(我當然是沒興趣)

結果剛好遇上整修不開放,有點可惜(抱歉我其實在偷笑中)


我們再繞到猛馬公園外去拍照,這個長得很華麗的城堡其實是個爛尾的工程

好像是本來想建成一個漂亮的遊樂園,結果弄好後宣傳不夠好,就變成阿姨們跳廣場舞的地方了

我們又再繞回市區的扎賚諾爾博物館

雖然我本人是只想去草原上奔跑,但多數決的社會戴氏兄妹非常想來,他們贏了

因為滿洲里這裡以前有挖出猛瑪象的化石,展在博物館內


還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這個博物館免費!

免費的逛一下是也沒損失拉

除了猛瑪象,還有介紹這個民族的墓,他們會用動物的頭來做陪葬,目前已經挖出50幾個這樣的墓了


以及成吉思汗和他的後裔當時征戰的地圖,最大的面積達到3300萬平方公里啊!


樓上和樓下還有其他展覽,但我沒有移動我的屁股,我選擇在椅子上等待戴氏兄妹

所以到底展些什麼我不知道,只知道他們看完非常愉悅滿足的離開

如果跟他們一樣也是博物館愛好者,推薦大家可以花一小時左右來參觀一下


逛完博物館後我們回市區吃午餐

因為再往下走就進入空曠的草原裡了,沒餐廳吃,隨便吃個蘭州拉麵就開始下午的行程

車子開著開著又來到了一望無際大草原啊~~~

真的是隨便拍隨便好看,這種草原外加藍天白雲





忽然間我們看到遠處有一群馬在小湖邊喝水

說著說著小劉就直接開進草原裡,他想帶我們更靠近一點看

開著開著,突然間


車就不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居然陷進泥巴地裡了!

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原來這個草地靠近湖邊的地都是軟爛泥巴地啊!

太搞笑了吧哈哈哈哈哈


天真的我們想說好,電影裡都演我們要下來推車

我們就咻咻的馬上下車,自告奮勇開始推


嘿咻嘿咻抱歉真的是沒有半點作用


小劉說他要去找找看有沒有道具可以使用,叫我們先走去跟馬拍照

也是,開進來就是為了跟馬拍照,車子都卡住了,那當然是先拍再來想辦法


藍天白雲加上可愛的馬兒,真的是美到不行(如果忘記車卡住的煩惱的話)

拍了10分中回到車旁,小劉不知道從哪找來兩條木板,正在努力的挖著土,試圖把木板塞進車輪下

讓車子藉由木板的力爬回地面

好的我們先掌聲鼓勵木板的努力,因為沒有用~~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馬兒的主人伯伯來看馬兒時,還順邊幫忙推了兩下

發現害啊害啊這個沒救了,伯伯所幸甩甩手騎車離開

留下在後面呼喊:叔~別走~載我去路邊啊~ 的小劉

當然伯伯沒有回頭,不然就是偶像劇了。

小劉只好靠著雙腿跑到路邊去找路過的車幫忙,我們三個小廢物就繼續跟馬拍照


拍著拍著突然看到有一輛車朝我們開來!

天啊!小劉找到救我們的人了!天使降臨~~~~


看起來非常勇健的貨車開道我們附近,下來三個非常壯碩的伯伯

司機伯伯一直罵說這個路不能開,這個他的車也會陷進泥巴裡


另外兩個伯伯打圓場說可以可以,你從前面那裡繞過來

我們三個只祈禱不要他們的車也卡住,這樣還要找第三台,太尷尬了


一繞一拉,ok烏鴉嘴如我們,我們的車出來了,他們的車真的卡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老天爺啊!放過我們吧!

壯漢伯伯們決定要把我們的小車車車頭整個往旁邊扯出來,再繞到前面拉貨車

(這個想法哪來的我不知道,一班人會有這種徒手拉車頭的想法嗎??)


好,還真的被他們徒手整台扯出來

我真的是以為自己見證了什麼奇蹟欸,他們是吃什麼長大的!

扯出來後還真的順利把貨車也拖出來了

我們就這樣脫離了泥巴困境(歡呼)


回到馬路上的感覺真好~~~~


一路上我們看到哪裡漂亮就停下來拍照

遇到了稻草堆還有各種牛牛羊羊馬馬的大草原

(不要問我剛剛何苦去看馬)



我們本來的行程裡有提到一個168彩帶河,我以為是真的彩色的河(我會不會想太多)

結果發現哎呀只是一個景區的名字,人家還要收門票


進去後就一個山丘上的觀景台,或是可以玩滑草

我們本來以為滑草是真的自己滑,結果小劉說是有軌道的那種安全版本,我們就沒進去了。

應該很適合小孩玩,不過我們是比較喜歡玩會翻車的滑草(才有笑點啊)

再往前走,會來到騎馬場


騎馬的行程是看個人想不想騎,想體驗一下的可以體驗

不想體驗的也沒關係,可以請司機直接帶你去下一個行程

一般都是去黑山頭看日落


我們在去之前查了一下,小紅書上的公定價格是

體驗10分鐘小圈-100人民幣

中圈大約25分鐘-200人民幣

大圈是45分鐘-300人民幣

最後是直接騎馬翻過一個山頭去黑山頭看日落(2小時)-500人民幣


看到這個價格說實在我個人覺得太貴,所以一開始我們沒打算騎馬

只是不知道為何看到馬就覺得欸啊不然騎一下好了

都要騎了,就騎最遠的,一口氣騎去看日落好了(神經病)

於是我就隨口跟老闆殺價,我一開始殺300騎去看日落

老闆娘猶豫很久後說350好不好


總務股長點頭後成交,我們最後以350人民幣騎馬去黑山頭看日落

到底有沒有便宜我是不知道,不過給大家參考一下350應該是個合理的價格吧(?)


好,騎在馬上真的覺得自己很像還珠格格裡面的人

在內蒙古騎馬欸!!!!(不要再問我剛剛為什麼要為了看馬跑去泥巴裡)


如果像我一樣有一點經驗的人(我們在古巴也騎過3小時左右)

老闆會直接放手讓你自己騎,馬都很乖,除了懶了點愛吃了點外,基本上不會亂跑

小劉不放心我們三個和老闆去,他也騎了一隻馬跟在我們後面

如果是完全沒經驗也不要擔心,老闆騎馬牽著你(牽著要加50人民幣)

說真的比我想像中好玩非常多欸!!

在古巴騎馬十大部分的時間就是正常走路,因為也是走安穩的泥土路

但在這裡騎馬,整個草原隨你跑

外加我們有點晚抵達馬場,老闆怕我們趕不上夕陽,一直催促馬走快一點

途中有好幾次整匹馬像動畫一樣直接跑起來

我真的是有擔心我會步上志林姊姊的後塵不小心落馬啊(抓超緊)

跑第一次時覺得可怕,第二次第三次後就覺得好好玩

在草原上騎馬奔跑啊~~~~~~~~~


終於趕到了山頭,趕上了夕陽

黑山頭的夕陽我只能說,真的是太美ㄟ,哪都可以不去這個夕陽不能不看

小劉和老闆還讓我們先在馬上拍幾張照,拍好下來後再拍幾張牽著馬的照片

然後讓我們慢慢欣賞夕陽,他帶馬去旁邊休息一下





等我們看完夕陽,再騎回馬場





好,來的時候玩得很開心,回去太陽落下了,天黑得超快

我們怕得要死抓超緊也一直讓馬快跑回家

騎到最後戴哥說他真的是蛋疼,一口氣騎3小時可能3年內都不騎馬了XD


把馬兒安全的送回家後,換我們要抵達今晚的住宿點啦

今天晚上睡蒙古包!!!











(照片是影片截圖有點模糊)


期待超久!


這個蒙古包也是小劉幫我們訂的,我們請她訂布搭起來的,我們想體驗原始的感覺

有一種是磚頭建成的蒙古包,外觀長得差不多,但裡面比較高級,還有窗戶,算景觀包(?)


沒想到裡面比我們想像的高級非常多欸!

乾淨程度非常OK,裡面甚至還有空調(冷暖氣)、電視、獨立衛浴、熱水

實在太驚訝了,我們本來預期會像是露營區,廁所是外面共用的

三人房一晚是170人民幣


營區也有餐廳

我們晚餐就在營區裡吃,訂了一隻烤羊腿


剛好隔壁桌點了烤全羊,有全羊儀式可以觀看

(全羊好像2800人民幣,我覺得還很小隻)

當然,價格一樣是很貴,我們這餐好像吃了408人民幣


也是這個晚上會有晚會,主持人蠻沒禮貌的,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就開始講一堆阿薩不如的廢話

我們都不想理他不想引起糾紛時,小劉還替我們要主持人別亂說,好好唱歌主持就好


吃完飯後有篝火晚會,我們一直到快結束才出帳篷看一眼

就是會生個營火,然後放音樂這樣。



好了,這天過得太充實了,我們下次見

(很突然的結尾)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