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Inner Mongolia Day5 中國內蒙古 第五天行程全記錄 從草原到森林/再從森林到泥巴中,拋錨記part2/白樺林公園


活過了前一晚的低溫後,想當然隔天早上天氣不會太好




起床後的我看著昨天的藍天白雲大太陽,變成了有點霧的陰天

心情也有點霧!還好這霧不是黑的,不會下雨真的是偷笑了


從今天開始我們要慢慢進入我最期待的森林啦~~

我就是為了變成黃色橘色彩色的樹林而來

我就是特別迷戀不是綠色的樹,不知為何就是迷戀到不行


我們先來到老鷹嘴

因為這裡有一塊石頭長得像老鷹嘴巴

好報告完畢,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真的是我們迷戀的樹林啊

天啊(尖叫)

我們開著開著,就來到了黃色森林裡啊~~~

天阿,這跟我夢想的一模一樣啊!

在這裡再和大家說明一次,這些都是我們前往下個地點的路邊

在內蒙古很少有一個個別漂亮的景區,都是路邊漂亮就停下來拍照的

所以要問我這些照片哪裡拍的,確切我也不記得位置了XD

不過有特別標示的地名,就是可以查詢到的觀光點喔~


玩了一個早上,我們來到太平屯吃午餐

本來小劉說這裡有一家小雞燉蘑姑非常好吃,但今年遊客太少了他們沒開了

我們就隨便地選了一家柴火鐵鍋燉

結果誤打誤撞選了一家居然真的用柴火煮的鐵鍋燉欸!!!

太特別了吧!!!


我們點了小雞燉蘑菇鍋

這種鐵鍋燉有很多種口味,有雞鴨魚肉牛羊各種

說實在我覺得這食物是一個非~常需要耐心的食物

因為從前期的等待就要等好~久


我們還點了一個神奇的麻花捲,他會跟著鐵鍋燉的蒸氣蒸熟

從點完菜、準備到真的能吃,我們至少等了30分鐘以上

你說是不是一個非常需要耐心的食物!

(我喜歡吃那種一上來就可以開吃的東西)


好吃程度我覺得普通,但光他是純柴火燉出來的

就覺得超不得了的!!!

而且,他放的柴火量完全剛剛好

我們吃完的那刻,柴火正好全部燒完了,計算的剛剛好,太神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白樺林公園

這裡全部都是白樺樹,這種樹的樹幹是白色的

搭配黃色葉子,只能說更浪漫100倍欸

但白樺樹的樹葉黃的比較早,所以也掉的比較早

我們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但沒關係,依然不減樹林的漂亮程度

之後我們又再去了森林裡拍照,飛空拍機

幻想痣己是森林小精靈啊(抱歉我們真的很像神經病我知道)

好,這篇打到這裡,有在看我們遊記的人都知道

如果一整天都這麼夢幻順利的地方,我們很少打成一篇文章

因為各種夢幻的美景和故事網路上已經很多了

那也不是我們的路線


所以呢,這篇文章的重點要來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們曾經在草原時,車子陷在軟軟的泥土堆裡

大拋錨了半個多小時,遇到壯碩的伯伯們合力幫忙才從泥土中脫身


我們還是沒學乖。


我們居然這次換陷在森林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公北啊,我們真的不能夢幻少女路線欸


兩天前小劉給我們看他上一組客人拍的影片

其中有一段影片是在一條山路上拍的,兩旁的黃色樹木靠得很近

加上地是沒有開發過的泥土色(不是柏油路)

就是我們想像的路很窄,樹靠的很近,森林小精靈會出現的地方


於是我們問他能不能也去那裡

當然他一口答應,於是笨蛋如我們往森林裡裡開去,開著開著路越來越滑,泥巴地越來越多


有了一次卡在泥巴地中的經驗後,我們開始有點坐立不安,一直希望不要卡住啊

結果老天沒聽到我們的願望,我們就這樣開到一整段滿滿滿滿滿滿滿都是泥巴的地


(你看看這多深,整個到我小腿一半欸)


路被大卡車壓的中間很高,旁邊很低(輪胎走過的地方),我們這個小車就這樣開著開著


就被架起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像烏龜一樣底盤卡在中間高高的泥巴上,兩邊的輪胎空轉著碰不到地板無法前進


居然什麼狀況都可以被我們遇到,我真的會發瘋哈哈哈哈哈


好的這次有了經驗,三個笨蛋直接認命下車,來吧來想辦法推車吧。

此時大概下午4點多,太陽快下山了,這爛泥巴地根本不會有人經過啊!完全沒有救兵可以搬!

第一次有了拉車的經驗,戴哥直接脫鞋脫襪,光腳踩泥地要開拉



胖子理所當然也加入,評估過後他們覺得我一無是處,叫我站在旁邊記錄這好笑的一切

(我屬於聲音大力氣小的吉娃娃型,這種體力活我哪幫得上什麼忙)

(看起來不太聰明但很快樂的兄妹)


拉了兩三下後發現,中間的坎真的太高了!完全沒辦法拉動啊!

小劉說這樣不行,他去找來兩根很穩固的樹枝(大概比輪子直徑長一點點)

綁在兩個前輪上,想利用樹枝的支撐力把車子頂高一點


左邊輪子大成功,右邊輪子的樹枝一直斷,只撐起一邊完全沒辦法讓我們的車子回到正常位置

心灰意冷的我們一直在思考晚上會不會冷死在這個樹林裡,戴哥已經開始在挖土,想徒法煉鋼把泥巴都挖走,說他要鑽到車底下去挖(他這個時候的精神狀態應該是崩潰邊緣了吧哈哈哈)


此時小劉想到他有千斤頂,拿出來後把車子頂高,在輪胎下塞了平平的石頭,也在輪胎後面造了一條石頭路,想利用石頭來墊高一點,就能退後出來了


石頭路加上壯丁們用力的拉扯後,居然!成!功!了!



天阿!!!!我們成功脫困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叫小劉把車一路往後開出泥巴地,我們才敢上車,雖然感覺像一輩子但其實才經過了一小時啊XD

我們順利的解除第二次的危機!開心!!!

我們滿身泥巴的走向小劉,一路上一直覺得超搞笑,這種事情能讓我們遇到兩次

而且,還是完全不同狀態下,我真的好恨泥巴欸!


回到大馬路後,前往莫爾道嘎的路口馬路邊停滿了車,有些有人有些沒人,超像殭屍片裡大家棄車逃生的畫面

當時已經天黑了,我們一頭霧水的想說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馬路修路所以大封路,從下午3點封到晚上10點


還好小劉知道怎麼繞路,我們順利的在8點抵達住宿的莫爾道嘎

吃了一頓好吃的鍋包肉,然後回飯店洗鞋子跟褲子哈哈哈



事後我們在吃晚餐時問了小劉,如果那石頭路也沒成功怎麼辦?

他說距離我們車卡住跑步15分鐘的地方有一個森林哨兵站,他會去那求救,不需要睡車上XD

(原來那裡還有哨兵站!我們還以為整個山裡只有我們)

(要是戴先生提早知道這個事實,可能就不會做出挖泥巴的瘋狂舉動了)

(不對。要是早知道那裡有泥巴,打死我也不會去啊!)


好,總而言之,我們又平安的度過一天,感謝小女警們的努力。

我們三個應該可以報名飛天小女警,我想當最愛哭的泡泡。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