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Inner Mongolia Day6 中國內蒙古 第六天行程全記錄 參加中國北方婚禮/敖魯古雅馴鹿部落



已經經歷兩次拋錨的我們,接下來的兩天一點都不想再經歷相同的事

我們下定決心只開在有柏油路的地方,其他地方完全不去!


不管他多美我都不去!!!


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散步去住宿附近的龍山公園走走

明明說好是散步,不知道為何戴氏兄妹想登頂的心非常堅決

又再次在不到10度的氣溫中,爬到我們身上發熱衣都脫個精光

滿頭大汗

而且這公園建設時也很欠扁的,在各處擺滿了欠揍的標語

雖然他是變相的想激勵一下正在爬的我們

但其實只讓我們一直笑笑到沒力

終於在滿頭大汗時爬上了山頂



這個什麼龍山公園就是一座小山啊(累)


其實我們這天早上主要的行程是參加小劉表妹的婚禮

我們想說婚禮中午開始,我們早上去龍山公園走走剛好

誰知道根本不是走走!

還好最上面的觀景台夠 美 !


不過當我們走上去時,馬上接到小劉的電話問我們人在哪,要出發去婚禮了

OMG我們還在山頂呢

本來想說慘了慘了要奔跑下山了

沒想到他居然說好,我開車上去載你們

……..居然這山能開車上來!那我們剛剛到底在辛苦什麼(嗚)


我們超幸運地搭上小劉表妹結婚

可以參加一下中國北方的婚禮,還能吃到喜酒

沒參加過方婚禮的我們都超期待

(雖然我一開始想像的是在草原結婚,身旁有很多牛馬羊當嫁妝)(抱歉想太多)

我們在一個婚宴會館參加,座位沒有制式的分配,小劉幫我們找了一桌給女方家屬坐的桌

一進來會場,就滿地的瓜子殼

整個滿到不行的淹沒整個會場的地板XD

大家邊等典禮開始,都邊嗑瓜子,嗑完直接丟地上XDD

也沒有什麼室內禁菸這黨事,桌上擺了兩罐白酒,一盤瓜子跟一盤菸

意思就是來吧菸也是抽到飽喔XD



我們大概10點多抵達會場,其實已經9成滿了

我們一邊欣賞瓜子殼,一邊等待儀式開始


開始時先播放了新郎新娘的影片

婚禮開始前,會有一段蒙古族的馬頭琴表演

有!夠!酷!

表演完後新郎入場上台


一般來說我們參加過的婚禮,都是新娘被爸爸一路牽到新郎那

沒想到這次居然是新郎一路唱情歌走過去迎接新娘

超浪漫的!


新郎說完誓詞後,爸爸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

然後兩人在大家的花瓣跟禮砲中一起走向舞臺前方


此時就會開始瘋狂的上菜XD

每一盤的份量真的都大到不行

接下來就完全是親屬KTV時間

看誰想表演的通通可以上台(可能是在典禮開始前有先報名啦)

我們超幸運還聽到一個妹妹演唱俄羅斯兒歌!!

菜放不下就會一直往上疊,份量真的大到不行

最後在大家都吃不下時,再來一大袋饅頭....

天阿~~~崩潰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標準不撐死你不行欸


吃飽喝足後我們帶著喜糖繼續出發啦~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看馴鹿』

在呼倫貝爾有很多馴鹿園,每個園區都有收門票

票價不等,大小也不太一樣


我們選擇了最大的敖魯古雅馴鹿部落

門票原價好像是80元,今年疫情特價35元一個人

司機或是嚮導不用錢

入園後會有很多可愛的小房子,

有的小屋子裡還有佈置擺設或是販賣商品


例如這間長得可愛的小屋子裡面

居然給我賣鹿肉!!!!(崩潰)

我整個少女的玻璃心碎一地,老闆還說生的熟的或是乾的都有

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提醒我現實的殘酷吧(氣)

(考慮了很久我決定放這張畫素最差從影片截圖出來的照片,清楚的鹿肉照真的太嚇人了...)


再往前走還有一間看起來真的蠻像住宅

裡面還掛很多衣服,應該是給觀光客滿足穿蒙古衣服的

再往前還有賣鹿奶列巴的小帳篷


接下來我們就進入尋找馴鹿的行程

整個園區蠻大的,馴鹿並不會都在同一個區域

園區裡的設計讓人會有點迷失方向

我們逢人就問你有看到鹿嗎XD

在找到馴鹿之前,我們先找到了馴鹿的食物『苔蘚』

我當時得知馴鹿吃苔蘚長大時我真的是滿頭????

這麼大隻的生物只吃這種東西嗎XD會不會太夢幻???

而且這麼多的苔蘚到底是在哪搜集來的好神秘

走著走著又找到了白臀鹿,也稱為『狍子』


這種鹿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吧!

屁股居然是白色的,超級白,很像偷穿了白色內褲

我們對這白色屁股著迷到不行,看到差點忘記去找主角馴鹿


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馴鹿本人

我不誇張我真的是當場發出少女驚呼(小聲的)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仙的動物




整個園區大概有10幾隻馴鹿左右

每一隻都非常的有特色

老老又沈穩的馴鹿、吃飽想睡的、年輕好動的、貪吃又愛玩的等等

大部分的馴鹿都很溫馴,可以走進一點拍拍照或是輕摸身體他們都不會反抗

(當然如果人家在吃飯,就先不要。畢竟我在吃飯時有人摸我我也是會生氣)


雖然很溫馴,但還是要注意千萬不要觸碰甚至是抓住馴鹿的角

這個行為對馴鹿來說是非常挑釁的行為,可能會激怒他們,導致他們用角衝撞你

(試想一下拍照歸拍照,要是有人用力抓著我頭髮扯來扯去,我也是會一口咬下去)

(我會不會太愛假裝自己是馴鹿,抱歉抱歉我只是想表達我們要考慮一下馴鹿感受XD)


(大哥你鼻涕流粗乃了)

這些馴鹿是哪來的??

在內蒙古的鄂溫克民族是以狩獵和放養馴鹿為生的民族,被稱為中國最後的狩獵民族

現在的鄂溫克人已經不再是依靠狩獵為生,政府希望他們有安定的生活,所以規劃了幾個觀光處,讓他們不用在森林裡狩獵,但因為馴鹿是無法圈養的動物,所以鄂溫克人會輪流把馴鹿帶回森林裡放養,輪流讓不同批馴鹿來到園區裡大吃一場

所以這些馴鹿其實都是半野生的動物,請大家在和馴鹿拍照時還是要小心


一般這些馴鹿都會待在森林中,在這裡推薦大家可以穿比較亮色系的衣服或是配件

才不會整個和樹林融為一體



我們真的適合每一隻馴鹿都聊到天(?)才善罷甘休

鹿群的旁邊也有販賣一籃一籃的苔蘚可以餵馴鹿,不過你看看滿地的苔蘚就知道,他們真的是吃到很撐了

看他們一點都不想吃,我們也就撿地上的起來拍拍照而已

馴鹿本身超有個性,他不想吃的時候就是不想吃,頭直接撇開走掉,不像奈良的鹿會一直衝上來搶食物

另外,雖然我覺得這個園區做得不錯,但還是有我覺得需要加強的地方

在這裡保育動物的觀念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因為教育及保育觀念宣導的普及度不如城市,旁邊賣苔蘚的攤位裡有販賣一些鹿茸和其他的東西,希望大家不要購買這些物品,沒有需求商家就不會供應。


真的想餵食可以購買苔蘚,一籃好像是10塊人民幣,餵食完也要記得把籃子放回原位。因為有些人就這樣丟在鹿旁邊,馴鹿在低頭吃東西時,頭上的角就會不小心卡到籃子,籃子就會掛在他頭上

此時鹿又會非常不高興想用力甩開籃子,也不會讓人類靠近幫忙,很容易造成危險或是鹿角的損傷。

因為我們就親眼見到這件事發生,隨地亂放籃子時大家可能沒有想到會發生這件事,希望我們寫出來後,看到文章的人可以多注意,至少如果看到空籃子,可以幫忙拿回攤販那,或是擺得離鹿遠遠的,讓他們勾不到。


(甩得自己滿臉是苔蘚的馴鹿)


終於看完心滿意足的離開園區後,我們哪都不想去,小劉就帶我們隨便在附近晃晃

帶我們去參觀冷極不動河,就是再冷都不會結冰的河川

以及一個中國極冷的大型溫度計,上面顯示最冷的溫度是-53度(我真的是無法想像)

我們這天本來預計是要再次入住俄式的小木屋,聽到這我們突然有點害怕

告訴小劉拜託不要XD真的太冷了,我們要住水泥牆的屋子

於是我們就沒有去恩河,直接留在根河小鎮裡了~


晚餐還吃了根和最有名的咱屯子鐵鍋燉(詳情請點這)

心滿意足地回房間溫暖的睡覺去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