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Yunnan DaLi 中國雲南 大理洱海下集


大理的下半段來了!!!

我們在古鎮住了幾天後,就搬到洱海的左邊來住了

為什麼呢?

因為左邊的住宿都是在洱海旁的,我們想說這樣可以住在『海景』旁邊

我們就選了一個離市區不遠的民宿,而沒有選擇雙廊谷鎮的原因只有一個

他太遠了哈哈哈哈哈

(房間窗戶望出去就是洱海)

因為我們3天後要搭飛機,等於我們要先花一個多小時去到那,搭飛機那天又要花一個多小時去機場

很懶得我們外加古鎮也看得很膩,決定隨便住幾天就好哈哈哈哈

(到後期根本講到古鎮兩個字就想吐)(也沒有這沒誇張拉開玩笑的)


於是我們住在理想邦下面一點點,也算是可以看到海的一個小小市區 (真的很小,根本沒什麼人)(完全不推薦不用問在哪)


我們訂民宿時有先問民宿主人,需不需要核酸報告,他們當時說48小時即可

結果到了現場,他們又跟我們要的24小時內的,真的差點發瘋欸

最後只好請民宿主人跟保安說,才讓我們進去,只能說訂小區裡的房就是會有這個問題。


好不容易入住後,我們去尋找電動車,終於在附近租到兩台小可愛

雖然價格比古城貴,但古城競爭激烈實在沒辦法,我們也只好就這樣租下來


於是我們開始往雙廊古鎮前進


我必須說,東邊的路真的騎起來爽太多拉~真的就是在洱海邊

超級無敵漂亮!真的超級無敵!!!


我們途中路過了理想邦,這裡是一個建商改建後的民宿和咖啡廳聚集地

他在有點微山坡上,騎車的建議停在下面走上去

我看照片和大家形容就是有很多白色藍色的房子很像聖托里尼之類的

但我們已經去過聖托里尼,我們對人造景點相對的比較沒興趣

於是我們就直接略過再繼續往前



到了第一個是小普陀

是一個小廟在湖中間,還可以搭船上去參觀(好像一個人10塊來回)

也有很多海鷗~


我們看完小普陀後,就跑去吃午餐了!

我們超推這家小胖胖銅鍋牛肉!!!


這也是朋友推薦給我們的,裡面還有牛腸,超好吃!!!!

我就是腸子愛好者!!!!!(不准說我喜歡屎味)(我不會承認的)

吃飽後我們繼續往前

去一個戴大胖查的不知名景點,結果迷路老半天居然是要從山坡上爬下去!!!

傻眼~~~~


爬下去後也完全找不到,氣死!你們評評理這哪裡看起來有山洞????

說什麼有個漂亮山洞拍出來像仙境,我們試了幾個洞都不是

不要看照片這樣,那些洞都超小,要進去根本超難哈哈哈哈哈哈

(外加我的旅伴是一大一小的胖餒)


(這張有修圖,那地點本人根本不長這樣)

(而且台灣北海岸隨便一咕路邊都比這角度美吧!)(還在氣)

最後大胖找了一條石頭路,要一邊跳一邊避免自己掉進水中

但那條路超臭,都是便便味,還都是蒼蠅蚊子之類的蟲,差點氣死


我壓跟不想走過去,但他人已經跳到那裡,洞很小很辛苦的的縮在那

看起來真的有夠可憐有夠擠

大胖又拜託小胖趕快過去,讓他有個模特兒抓一下角度

他們兩個抓老半天後就說超爆美,叫我一跳要跳過去

邊跳邊罵得過去拍了兩張後,我就馬上放生他們又再跳回來正常陸地....

我再次強調,雖然照片很美,但沒有這張照片真的沒關係(記仇)

拍完照心滿意足後,我們又繼續騎了一下,又找到一兩個點可以下去走走拍照





還在路邊的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




雖然咖啡廳老闆很熱情地說旁邊有個叫『文筆村』的景點很值得去

我們也是懶到只想攤在椅子上哈哈哈哈哈哈


依照正常來說,我們還要再繼續往前到雙廊古鎮


喝完咖啡後我們決定讓他變成遺憾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懶到不行的我們開始回程,直接再騎回去了


覺得在民宿看著洱海也蠻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歉真的好懶好懶)


我非常推薦東邊那段路,真的很美,必去

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都真的很享受啊!!!(走路的話...應該也算享受?)




 

補充推薦:



如果你來大里的時候有遇到三月街市集,我也很推

好像是每個月都有一次,市集是看農曆來決定哪幾天出現,可以上小紅書看一下要去的時候會不會遇到!

但我們剛好有遇到這個市集,他有點像是傳統市場,大家來趕集的感覺




賣超多很酷的東西,很多當地婆婆背著竹簍在購物

也有很多婆婆竹簍裡裝小孩後哈哈哈哈哈


吃的喝的伴手禮都有,超有生命力的一個當地市集!!!





 

大理的唐咖咖啡廳我也覺得很不錯,他是四層樓的咖啡廳+民宿

有自己小小的烘豆區,可以俯瞰整個古城,很漂亮






 

最後就是大理大學前面那條路春天的時候兩旁都是櫻花,整條路直接延伸到洱海,很漂亮

照片是拍不出現場的感覺,真的蠻美的

但大家在這拍照還是要注意安全,畢竟這裡還是馬路,有點危險,真的要拍就要速戰速決

大理到此下台一鞠躬~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