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e孕日記 準媽媽IVF實驗室🧪 悠悠取卵日記-2


第二次取卵日記來啦!


經歷了上一次後,這次的我不敢再抱任何期待

只想著如果能湊到8顆,加起來16顆要生一胎應該很夠吧(苦笑)

好,總之在11月月初月經來時,我又來愛群報到了

在和醫生討論了之後,我們決定這次採取不同的針劑來試試看

看會不會在更換針劑和劑量後就有比較好的效果


第一次回診兩邊各照到6-7個濾泡(好我們不能抱任何期待)

上次的長效針效果不是很好,那麼這次我們就換成短效針

每天自己打針來看看會不會效果更好一些


於是呢,我就拿了超多針回家(發瘋)

在這裡不用擔心,愛群在給針劑後,都會詳細說明使用的方式


像我後面幾天從簡單的筆針,換成另一種需要混合的針時

他們也是幫我先抽好分好,我只要負責打進去而已,很簡單


好,有了上次打的兩針破卵針經驗,這次就完全駕輕就熟

(其實沒有)(自己打針就是很恐怖)

這次還多打了一隻營養針,是幫助我的卵長得更大的

有了上次的經驗,醫生推斷出我的卵長得比較慢,需要比較多的針劑來刺激他們


第一天拿完針劑後,預約第8天再來回診


第8天回診後,醫生幫我換了另一種針劑,打下去非常有感(哭)

但因為我的卵長的速度還是有點慢,所以醫生想再多觀察一兩次看看


於是我又回診了幾次,更準確的估算濾泡大小來監測這次的卵寶寶

又再換了另一種不同的針,也拿好3針破卵針,準備自己帶會家打


終於!


確定在11/15那天取卵啦!


這次取卵很特別的是,剛剛好搭上德國之聲的紀錄片拍攝

第一次上電視的第一天拍攝就是全素顏(這是重點嗎)(因為取卵要全麻不能化妝啦)



打完破卵針後,真的有感覺這次肚子比上次漲很多

(上次幾乎是無感)

取卵當天其實沒有很緊張,因為我就是抱著應該和上次差不多的心態來等著取卵

就算照到15、16顆我也不敢再有過多的期望了嗚嗚


取完卵醒來後


馬醫師讓我猜這次取了幾顆,我猜10,我媽猜12(真的很不敢抱期望的兩個人)

結果居然




20!!!!!!!!!!!!!!!!!!!!!!!!!!!!




然後我又當場哭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哈

太多也哭太少也哭,到底有完沒完!

抱歉我真的太愛哭了!我是愛哭鬼!

但真的好感動,怎麼這麼多啦嗚嗚嗚嗚嗚


這20顆會觀察到隔天,看看可以冷凍的有幾顆

這次成績是18顆!!!!!!!!!!超多啦!!!!!!!!!!!



加上次的8,一共就有26顆了,搜集完畢了!!!!!

真的是開心到哭,於是這個取卵日記有一個happy ending

希望我這輩子不用再取任何的卵了!!!!!!!!

寶寶啊你有沒有聽到!!!!!!!!!!!!!


在恢復室哭完後我馬上拿出化妝包化妝繼續拍攝紀錄片哈哈哈哈哈

我應該有當女演員的潛力(開玩笑的)


這次我覺得不舒服的程度也比上次更多一點點

雖然不是到完全無法忍受的程度

但在脹氣、便秘、反胃等的反應上又更強烈一點點

不過18顆耶,漲死我算了(開玩笑的)



總之,取卵寶寶的部分終於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把他們送到美國,交到Labryo的手上了!


至於兩次取卵的差別,我覺得就是針劑和用藥的使用上

第二次更適合我的卵巢一點,所以成績就會比較漂亮

但當然我覺得這就是跟體質有關係,畢竟我AMH就是很低,可以一次取到20顆真的很不容易

(基本上1.58能在第一次取到10顆也算非常好的成績了)


兩次用的不同針劑最後出來的費用還是差不多

所以其實整個凍卵的費用大家可以大概抓8-12萬之間

給想凍卵的你們作為一個參考參考 不過如果正在猶豫是否要做的朋友們,我覺得可以跟另一半討論看看 或是來跟我們討論看看(開玩笑的我們並不是專業咨詢師) 我們的第二篇文有稍稍提到國內外凍卵的差別和一點參考的觀點 有興趣的可以移駕至第二篇(點我)

yoyo台灣凍卵特輯就到這裡告一段落,接下來會是美國凍卵特輯哈哈哈哈

我們吃全餐,小胖直接在美國凍,我們再來分享兩者的差別!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