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越南22天從北到南行程花費總整理


為期22天從北到南的越南行總整理來了

適用於每個人,如果你只去北越就選北越行程,南越就選南越行程

花費的部分,我們最大的開銷都在景點門票及車票的部分(尤其是下龍灣)

住宿沒有特別省,因為胖子是出了名的有潔癖床癖還有難搞

(意思就是她不太愛住背包客棧啦她喜歡自己的廁所,加上要洗衣服,不好意思佔用共用廁所)

還好東南亞雙人房跟住背包客棧價錢差不多,所以有獨立房間我們都會優先考慮,有早餐更好(省一餐)

吃飯的話就是亂吃,肚子餓了就坐路邊攤

越南觀光真的是不便宜,各大景點都要收門票,廟也要門票啊火車站也要門票還有博物館(眼神死)

下龍灣又是真的貴到不行~

但我可以不吃飯,不能不觀光啊(不然我出國幹嘛)

門票景點的價位分佈為下圖

所以我們這次22天總花費為:37257

也就是說我們一個人是花:台幣18637

檢討下來我也不知哪裡可以更省哈哈哈

不過22天大概花這價錢我自己是還能接受

畢竟我們還是偷買了紀念品

我整理了圓餅圖,圓餅圖裡面寫的都是兩人的總價錢

有些東西是用美金付的,為了方便整理我就直接換成越南盾來計算

**經網友提醒,簽證部分我忘記加上當初申請許可函的5塊美金~

還有簽證妹這裡顯示台幣1475是因為匯率換算所造成的誤差(美金換越南盾再換台幣)**

機票的部分只有單程(從台北到河內),離開越南的離境交通費已經加在交通裡面嚕

(因為從越南到柬埔寨巴士300塊台幣,就沒有另外打出來了)

換錢的部分我是到當地的Citibank領錢,因為我們領過一次跨行的,手續費不但高,上限還只能領3000台幣左右

所以我第一天領了大概3000塊就沒有再領了,等到第二天早上才慢慢走去河內的Citibank atm領錢

好到此就是預算的部分~~

基本上我覺得來一個禮拜以內的應該都能花8000左右吧(大概就是我們花費除三再加點紀念品費)

 

我們這次越南的行程是從北到南一路玩下來

移動方式以巴士為主,有坐2次火車

火車車票其實跟飛機票差不多,但因為我們還有行李以及我們都是前一天才決定要去哪

所以飛機這選項不適用我們

睡了火車也睡了巴士,我個人比較偏愛火車

因為空間大,雖然費時較久,但這樣才能完整的睡完一覺

起床還能泡咖啡、泡泡麵當宵夜、或是跟餐車買吃早餐(火車上可以借熱水)

巴士通常都4、5點就到了,都會完全不知所措

只好去便利商店或是在客運公司等天亮 (通常是便利商店)

等於才睡4、5個小時,其實蠻累的(大概也是因為老了吧)

但有個好處是他們便利商店都能充電,感謝~

火車上也能充電,但Sleeping Bus上就不一定,我們坐很多次也只有一次有充電的

各景點交通通常以租摩托車為主,租了整個越南,租車價格大概是一天150K~100K越南盾左右

我們通常都租到120K

 

行程表如下:

有點難懂我盡力了哈哈哈

當天所在的城市會寫在最上面,每個城市我們所去的景點及遊記連結會打在城市名下面(有底線的就是有連結)

最下面有把越南分成北中南三部分,有個別城市我們所去的大景點

還有交通時間及我們搭乘的交通方式都在圖上

Day1 晚上7點從台北到Ha Noi河內約晚上9:10

搭86號機場巴士到河內市區,一個人30K越南盾

Day2 Ha Noi河內→SAPA

09:00pm Sleeping Bus往SAPA

市區一日遊►訂車票、環劍湖、領錢、河內老街、在民宅間的鐵軌

Day3 Sapa沙壩

Day4 Sapa沙壩

Day5 Sapa砂壩→Ha Noi河內

9:30pm Sleeping Bus往河內,隔天凌晨5點到達河內 租摩托車拜訪TaPhin紅瑤族小鎮、沙壩湖、市區繞繞

Day6 Ha Noi河內→Ha Long Bay下龍灣

早上8點搭車前往下龍灣

Day7 HaLongBay下龍灣→Ha Noi河內

約莫下午5點左右回到河內

Day8 Ha Noi河內→Ninh Binh寧平

早上九點從河內出發,大約11點左右到寧平

Mua Cave&三谷

Day9 Ninh Binh寧平→Da Nang峴港

10:22pm夜間火車往寧平

Day10 Da Nang峴港

中午12點左右到達峴港

美溪海灘、海鮮攤

Day11 Da Nang峴港

美山聖地、Big C、Con Market

Day12 Da Nang峴港

Day13 Da Nang峴港→Hoi An會安

12pm出發等公車,約1點到會安

Day14 Hoi An會安→Nha Trang芽莊

下午5點的Sleeping Bus往芽莊

Day15 Nha Trang芽莊→Da Lat大叻

約早上5:30到芽莊,12:30pm往大叻,約晚上6點左右到大叻

Day16 Da Lat大叻

Day17 Da Lat大叻

大叻天主教堂、大叻車站、Dalat Nights CafeDatala Falls浪平山

Day18 Da Lat大叻→Mui Ne美奈

中午12點巴士往美奈,約6點到

Day19 Mui Ne美奈→HoChiMinh胡志明

半夜1點Sleeping Bus往胡志明

漁夫村、白沙丘仙女溪、紅沙丘

Day20 HoChiMinh胡志明

約早上5點到達胡志明

Day21 HoChiMinh胡志明

古芝谷道半日遊粉紅教堂、歌劇院、A O Show 、Chill Sky Bar

Day22 HoChiMinh胡志明

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

胡志明的部份因為上次來了3天,把市內的觀光景點都玩完了

剛好這次胖子要考察,所以三天我們都來他們家越南總部報到

我就直接幫大家填上我上次的景點及行程

行程的安排上我們排得非常鬆,可能一天只有一個景點到兩個景點而已

如果是來玩的可以自己壓縮一下,畢竟排太緊對長途旅行來說很累

其他行程景點我會努力補上哈哈,打不完因為後面行程突然變多

胖子叮嚀我不要放太多圖,不然我本來想每天都放圖

這裡是我把越南分成三份的地圖

北越,北越大概可以玩6天左右

中越,大概可以玩4~5天左右

南越,大概可以玩6~7天左右

我個人最喜歡的兩大城市大叻跟美奈

一個是山一個是海

大叻氣候很舒服,不熱又很漂亮

美奈的景點神奇到不行,不喜歡也難

總而言之順理完成越南!開心~現在正在柬埔寨趕文章哈哈哈

希望柬埔寨可以省到更多的錢(畢竟我們兩個就是新手背包客配上一點公主病,錢難省)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