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ambodia 柬埔寨10天交通花費總整理


首先!跟之前一樣我們現公佈這次在柬埔寨10天的花費~

柬埔寨的部分我覺得交通跟越南比起來貴很多(心痛)

車票不管買到哪大概都是6~12塊美金

租車的話也都是7~15塊美金左右(我們有租一次7塊一次13塊)

住宿的部分這次我們選擇住在背包客棧比較多

因為柬埔寨部分景點是有點距離的,所以我們傾向跟別人一起併團湊車

在金邊也成功讓我們湊到嘟嘟車去Killinf fileds跟S21,算起來比租車便宜~

門票的話價格也實在不便宜(哭)

尤其是62塊漲價後的吳哥三日票~~我為何沒在漲價前來~~

花費的部份因為交通費比機票少,所以看起來省很多

但其實加上機票錢也不至於會高太多啦~(大概加5000左右,一萬五有找)

我們兩個總共的花費是:台幣18692

等於一個人是:台幣9346!!

至於換錢的部份我們完全沒換柬埔寨幣(瑞爾)

就是直接帶美金來用,但記得把美金換小額一點

反正他會找你瑞爾

這裡的匯率一率都是一美金等於4000瑞爾

我基本上常常算不出來(數學很差)大家換算時要小心

這裡的ATM也可以選擇要領瑞爾或是領美金

我們在這裡領了一次錢,匯率不是非常漂亮但還能接受(畢竟別的國家都只能領當地貨幣)

這裡破損或是舊美金都不收,我不知為何但金邊不太收2塊美金跟20塊美金(不喜歡2?)

不過這裡吃飯比較便宜,我連吃三天的路邊阿姨炒泡麵,一盒都一塊美金有菜還有蛋

蠻飽的(中午都快中暑也吃不下)

路邊甘蔗汁也都一瓶2000一杯1000瑞爾,很便宜

不過夜市那附近就價位稍高一點,連衣服褲子都是價位偏高殺不下來

一般來說觀光區賣的東西都會比較貴,但這裡完全相反

觀光區賣的衣服褲子,通通可以買

褲子都兩塊美金,絲巾跟衣服都一塊美金(褲子偶爾可以殺到一塊一件,但我沒買因為我沒找到喜歡的)

真的完全該在觀光區買啊!誰要在夜市殺價啦

給我一樣褲子喊10塊~還說折扣5塊最低.....

移動方式的話全部都是巴士,這裡沒有火車

通車時間通常都參考用,都會晚個1~2小時(崩潰)

Sim卡的話我們買到最便宜的是卡1塊,裡面存1塊,就可以買一個禮拜1G的網路

所以是2塊錢一張~至於待10天就3天當原始人嚕~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各有一張所以可以填補彼此沒網路的日子

另一張我們應該是被騙吧(?)一過越南邊境那人說4塊可以有4G用一個月,結果一個禮拜後我就沒網路了

看來4G一個禮拜,我被騙了。

 

好!進入正題!行程表的部分!

吳哥的部份我們完全沒有按照所謂的大小圈來走

我很喜歡我們這種走法,每天一到兩個重點

如果像我們一樣自己騎車的話就可以自己控制行程,如果是包車的話,可以跟司機談行程~

雖然柬埔寨好像不允許外國人騎車,但整路都外國人所以我們也跟著租(錯誤示範,請大家記得好像是規定不能騎)

只能說4天都幸運沒被警察攔,停車也都一定會鎖大鎖(背包客棧上很多人租車被偷,實在是讓我怕怕)

我們有買一個鎖行李用的大鎖,就剛好拿來鎖車哈哈哈

吳哥的部分網路上大家分享的行程多為小圈大圈跟外圍,建議方式也都是下午到買門票看夕陽後用三天這樣

但因為我們抵達時間售票處已經關門了

所以我們就沒有走那個行程

於是,我們自己創造了蠻滿意的走法哈哈哈哈

我們把崩密列獨立出來,因為他的門票是另外算不算在三日卷裡。

一樣有詳細文章的文字會有底線,可以按連結過去~

Day1 越南胡志明市→Phnom Penh金邊

早上8:30從胡志明出發,大概下午4點到金邊

湄公河畔散步、金邊夜市

Day2 Phnom Penh金邊

瓊邑克屠殺中心S21集中營、金邊市區逛逛

Day3 Phnom Penh金邊→Battambang馬德望

早上9:45從金邊出發,大概下午4點半到馬德望

(我們預估的時間是來得及把殺人洞也一起看完,但因為太晚到達馬德望,所以只看了蝙蝠洞隔天才又再去)

Day4 Battambang馬德望→Siemreap暹粒

下午2點從馬德望出發,大概下午6點到暹粒

Day5 Siemreap暹粒

買吳哥三日票、洞里薩湖浮村、崩密列

我們早上買完門票後,去了浮村跟崩密列

浮村沒去成,有在發摟我們的應該知道為何。總而言之就是胖子想去一個神秘不觀光的浮村,結果實在太神秘導致我們騎了一個多小時根本沒找到。我坐在地上翻臉。只好放棄再騎回來。無語。

在此提供神秘浮村的名字:Mechrey Floating Village

如果有人成功到達,請跟我分享哈哈哈哈

後來想想我們當初應該把崩密列放早上,下午再去浮村。就能在船上看夕陽~

但想也沒用我們連湖都沒看到。

建議大家如果要這樣走,可以反過來

畢竟這兩個地方最遠,走完後面輕鬆很多。(第一天總是體力比較好)

Day6 Siemreap暹粒

Angkor Wat日出、羅洛士遺址、Banteay Srei女皇宮、東湄本寺、Pre Rup變身塔日落

**綠色路線**

Day7 Siemreap暹粒

Wat Bayon巴揚寺、吳哥城、Preah Khan聖劍寺、Praat Pean涅槃寺、Phnom Bakheng巴肯山看夕陽

**粉紅色圈圈部分**

Day8 Siemreap暹粒

白天沒有行程,晚上去看Smile of Angkor吳哥的微笑表演

Day9 Siemreap暹粒

皇家浴池日出塔普蘢寺、荳蔻寺、斑黛珂蒂寺、茶膠寺、Chua Say Tevoda Temple周薩神廟、塔瑪儂遺址

**藍色圈圈部分**

Day10 柬埔寨Siemreap暹粒→寮國四千美島

早上8點出發,大概晚上6點左右抵達四千美島

跟大家不一樣的走法其實只有一個原因:避開團客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把最想看的三個分別放在三天早上,7點半團客還沒來前就進去參觀跟拍照

不然等晚一點團客開始出沒,大景點都會寸步難行也無法好好參觀拍照

這方法唯一的缺點就是要早起,但說真的不早起的話,約莫到了10點半後實在是太熱,熱到無法參觀或拍照

所以我們每天中午都會回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避免中暑,順便補充水分~

大部分的寺廟都是面東,所以早上才能拍到漂亮的照片~

Angkor wat是面西,所以要下午才能看到清楚的樣子(所以我們某天下午又去了一次)

交通方式我們很克難的通通是騎車....

只有金邊有跟別人湊嘟嘟車

崩密列真的騎蠻遠的,騎到很累哈哈哈

建議大家沒有太大的預算限制可以包車啦

至於吳哥售票的部分,如果到達時跟我們一樣售票處已經關門但隔天早上又想去看日出的人不用擔心

售票處早上5點就開了,買完票就可以去看日出了~

唯一讓我比較困擾的是檢查票的地方老是標示的很不明顯

我們很常騎過頭被逼逼逼(他都不在景點附近,都會在景點前的路上某個地方先檢查一次)

但也有部分是因為檢查的人通常在發呆或聊天

所以都要我們騎過去後才會反應過來哈哈哈

不過如果是要去小圈的話,其實租車沒有比較省,因為包嘟嘟車小圈大概10-15塊美金,跟租車一樣價錢(我們租13塊一天)

但大圈跟外圍就有比較省一點,只是騎車比較累罷了

唯一好處應該就是看日出時不用怕司機遲到,或是加錢吧哈哈哈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包嘟嘟車,蠻少看到騎車的人

腳踏車也是跟不錯的選擇,只是天氣熱時我真的是無法像白人一樣曬的這麼開心就是了…

我個人覺得10天其實蠻趕的,幾乎沒有耍廢休息的時間。

大概只有一個早上沒行程吧,導致我文章也沒空打哈哈

我覺得身為對歷史沒太大興趣的女子來說,三日票是我的極限

胖子是差點買7日卷,歷史狂人

如果時間多一點很想去柏威夏跟貢開金字塔

但礙於預算跟都湊不到人還有時間的關係,這次只好忍痛放棄

我個人最愛的食物除了路邊阿姨炒泡麵以外,我覺得叫Amok的柬埔寨咖哩非常好吃

但我不是吃大家推薦的餐廳,我就是點背包客棧老闆煮的哈哈(窮,老闆煮的才2塊還3塊吧)

連吃兩天,真的很好吃大家記得嘗試!

**在這附上我們在金邊跟在暹粒的住宿**

我非常喜歡金邊那間,乾淨高級服務簡直像飯店。背包客棧名字:Sla Boutique Hostel

暹粒的則是老闆人很好,也很乾淨,有任何問題都會幫我們解決

咖哩又好吃!推!背包客棧名字:iBed Hostel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